台中水湳,王爺魚翅肉羹!銅板美食吃飽飽,傳統美味這裡找~~


王爺魚翅肉羹位於北屯區的中平路上,好停車,附近有大鵬國小與梁婦炒麵,地理位置頗好找,店內主要販售傳統的炒麵、滷肉飯與魚翅肉羹,雖說用餐時段前往時人潮不斷,但店家手腳頗快,翻桌率也蠻高的,如果遇到排隊,也是等一下人潮就消化完畢哦!!

店內的桌次間的距離也很夠,空間舒適,且光線明亮環境整潔。

牆面上還有店家的由來典故,原來老闆家早期就是開廟的,在經由時間的物換星移後,依舊保有初心進而服務鄉里,除了將王爺請回到店家一旁的廟內,還開了家王爺魚翅肉羹,早午餐的用餐時段更是人潮不間斷。

王爺魚翅肉羹的菜單如下:上頭的價格都是銅板價,餐點中有湯、飯、麵與小菜都包括!!

目前店內打卡還有送一杯紅茶,真的是有吃又有喝,店內也有與外送平台合作,住附近的朋友也能參考看看。

而且都還沒開始點餐就先被這滷肉的香氣給吸引住了!!友人立馬就先說要來碗滷肉飯了,

店內的餐具需自取,一旁則有調味料。

其中還有一味是店家自製的手炒辣醬,愛吃辣的朋友肯定不能錯過!!

辣椒本身辣度明顯,加上蒜香與魚乾的氣息,不管是搭炒麵、小菜或滷肉都很可以。

餐點上的速度頗快,今天的餐點有湯米粉、豬血湯、炒麵、滷肉飯、魚翅肉羹、二項小菜及打卡送的紅茶!!老闆娘人也很風趣,直說打卡就送紅茶,你們再打一個再送一杯,呃,不是不可以….但真的會喝不完呀,你看看這一堆餐點,我們今天其實是衝著這古早味的魚翅肉羹來的,但二個人都沒吃早餐已失心瘋狂點,猛一回神就已經滿桌啦XD。

豆干,上頭的蒜泥整個化龍點睛,加點辣也很對味。

油豆腐本人則是有被滷透,一口咬下鹹香夠味的很是滿足。

豬血湯,其實我每個外地的朋友都覺得很神奇,為什麼台中人吃炒麵就要搭一碗豬血湯,但其實我也不知道,就是習慣來上一碗,尤其天氣冷的時候,湯裡的溫潤鹹香加上豬血Q彈的口感,你不覺得一整個就被療癒了嗎?!

炒麵,王爺魚翅肉羹家的炒麵不似一般常見的油麵,反倒是使用白麵條這類的扁麵,上頭淋的肉燥則是以瘦肉為主,再加上一匙蒜泥,哦~~和豬血湯一起真的是絕配。

扁麵的口感吃起來則是比較有彈性,加上吸附滿滿的肉燥,很快就被消滅啦!!最好笑的是在我們吃完後,才想起來,咦,忘記加辣椒醬了啦!!!剛剛只加了老闆娘家的特製辣椒,就已經讓我們吃到忘我了(大笑)。

喜歡早上就吃飯的朋友可以試試王爺魚翅肉羹家的滷肉飯,上頭的筍乾給的份量不少,滷肉則是一開始我們注意到的肥滷,拌一拌就整個化在飯裡了。

米飯的口感粒粒分明,軟硬適中,與店家自製的滷肉醬合二為一,入口有滷肉的油脂香巴附在上頭,咀嚼間可以感受其油脂香氣在口中漫開,鹹香到位,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再加上店家的辣醬更是風味昇華,值得一試。

湯米粉,這算是店家的隱藏版菜單,老闆娘說這可是老客人們才知道的搭配方法!!不過我們其實就是隨口問老闆娘,菜單上只有乾的麵跟肉羹的搭法,那有湯的嗎?!沒想到就這麼誤打誤撞(大笑),米粉的口感很紮實富彈性,吃起來質地柔韌。

湯頭雖說和豬血湯用的是同一鍋湯,但味道完全不同,裡頭加了肉燥後多了份香醇與厚度,配上韭菜的香,更加迷人。

收尾再來碗魚翅肉羹,真的是超幸福的,湯裡頭除了有透明的太空翅,還有自製的肉條與小甘貝,一碗才賣你40元,難怪朋友極推薦我要來這吃,入口有古早味的香氣,筍絲與魚翅的脆和紮實的肉羹更是馬上擄獲我這枚身為吃貨的心,最重要的是要記得淋上烏醋來提味,真的是滿分!!

吃飽喝足後再喝上這古早味紅茶,真是超滿足的呀!!一杯20元,甚至打卡就送的,品質上也是很有保證,微帶茶香不苦澀,甜度上較為明顯哦!也推薦給大家這間王爺魚翅肉羹,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王爺魚翅肉羹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平路570號
電話:04-22955305
營業時間:06:00~14:00
公休日:每週六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