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湖,每日現烤輕乳酪蛋糕,

66 cheesecake位於溪湖糖廠舊日式建築裡,園區內好停車,所以這兒也一直是我們溜小孩常去的地方,除了有小火車與廣大的草原外,附近的美食更是不少,不僅來這兒吃糖廠的冰,也能飽餐一頓或是買些異國的零食。

假日來的時候店內人潮滿滿,店內的氣氛則是讓人心情非常放鬆,撲鼻而來的都是烘焙的香氣,還有冷氣與座位區讓我們可以坐著等候或品嚐食物。

店內主要以乳酪蛋糕為主,店內還有泡芙、冰淇淋及飲品。

特別的是這兒的霜淇淋居然不止有手持甜筒,還可以用泡芙當底座,也太妙了吧。

店內有透明的櫥窗可以讓我們在窗口就看到工作人員的作業,幾乎剛到現場的朋友都會不自覺就被吸引住。

廚房內整潔不紊亂,光線明亮,讓人第一印象就很加分 。

透過櫥窗我們可以看到店家的每一步製作過程,從打蛋到成品,無死角全都被我們看光光。

店內也標榜嚴選知名大廠的雞蛋與日本北海道十勝牛乳(強調100%生乳,成份無調整),這做出來的蛋糕才會清香無腥味,口感綿密。

每一步都能感覺到店家的辛苦,從一開始將乳酪、奶油一起先隔水加熱至融化後,再加進北海道十勝牛乳,輕拌均勻後才混入低筋麵粉,慢慢的作業讓其形成麵糊,一旁還有機器協助打發蛋白,蛋白打發至硬式發泡後與剛的麵糊一同混勻,過程中要注意,不僅要使其融合也要避免蛋白消泡。
(通常是拿起打蛋器後可以看到約一公分尖尖站立不下垂的蛋白,即為硬式發泡)

烤模內先放置烘焙紙並撒上泡過萊姆酒的葡萄乾,並將混均勻後的乳酪蛋糕糊倒入烤模,且會在烤盤內加上水,採用水浴法烘焙,這樣可以讓乳酪蛋糕的烤面較為漂亮。

而且現場的工作人員服儀都很整齊,衣著、帽子與口罩全都俱備,頭髮也全數盤上,讓人感覺得出來在食品衛生方面做得很確實,而且你看看這剛烘烤出來的蛋糕表面也太美了吧,隔著窗的我都餓了。

不過還不能馬上就上架,剛出爐的蛋糕除了要靜置外,還有就是印上專屬的標誌。

你看看你看看這樣是否讓人可以一眼就能認出來是66 cheesecake 家的乳酪蛋糕啦!!

褪去包覆的烘培紙後,就可以包裝出售了,這時候的蛋糕還很溫熱,是店家推薦最美味的時刻。

不過讓我感到最驚奇的是,等候期間雖說不少人是1個或2個這樣購買,但一次買5個以上的人也不少,足以見這乳酪蛋糕真的是很有魅力。

而且現場除了有烘烤乳酪蛋糕外,也有波蘿泡芙,讓現場的孩子們都瘋狂指定要吃泡芙,等等,你們這些孩子,知道我們今天一群媽媽們約這裡是要吃乳酪蛋糕跟坐小火車的嗎?!你們居然指定要吃泡芙也太太太識貨了(喂)。

不僅是乳酪蛋糕是當天現做的,就連泡芙的餅皮也是現做,烘烤完後會先放置在專屬的透明櫥窗裡,等到客人點餐後,才充填上內餡。

明明剛剛看還小小扁扁的,沒想到才過一陣子就已變成渾圓的泡芙體。

日式波蘿泡芙 40元/顆,3顆則為100元,口味上則是有巧克力、原味及泰式奶茶可供選擇,孩子們倒是這次倒是很一致,三個小毛頭全選了要吃泰式奶茶。

等了一輪拿到的乳酪蛋糕,兒子居然不是先吃,而是要合影留念,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所以最後全部的小朋友都有留念一回(XD)。

剛拿到的乳酪蛋糕看上去就很美,香氣宜人讓人食慾大開,但我們一行人還不忘有手機的拿手機,有相機的拿相機,而孩子們的目光卻已經鎖定自已要吃那一邊了。

蛋糕的中心點還非常的濕潤,吃起來很有半熟蛋糕的感覺,較外圍的蛋糕體則是蓬鬆度較為明顯,入口奶香混合著蛋香,這才一入口,我們一行人馬上就後悔怎麼剛只決定先來二份嚐鮮,底部的酒漬葡萄乾則保留了酒香,加上葡萄乾的香氣,口感也更為豐富了起來,而孩子們則是偏好蛋糕體的部份,直喊著還要再一份。

日式波蘿泡芙 40元/個 ,這也是店內高人氣的產品,像這次孩子們選的是泰式奶茶口味,老公和其它大人則是選了巧克力!

就在我專心補捉孩子吃泡芙的畫面時,才一轉頭,老公居然就把巧克力的吃光了!!!!!喂,你賠我哦,再去買一個回來,我還沒拍到….聽到這又是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老公也加緊腳步先去買泡芙。

店家的巧克力內餡則是選用比利時 75%濃度的巧克力製成,不僅填充得很是飽滿,本身還散發著微微的苦甜,很適合怕過甜的人,泰式奶茶是使用泰國知名手標牌,製作方式也是還原泰奶製作方式,裡頭添入煉乳與奶水來增加風味,對於喜歡泰奶的朋友,肯定一吃就愛上了

而在剛巧克力泡芙被吃掉的同時,我們馬上就排隊要加買泡芙和2種口味的乳酪蛋糕,但假日只有提供原味!然後泡芙居然內餡已完售!!可惡,早知道一開始真要多喊幾個,嚐鮮什麼(丟盤子),只能說這泡芙也太熱門了啦……傷心之餘也慶幸還有買到二盒乳酪蛋糕就是,因為剛好在我們後面沒幾個,店家也表示今日完售了。

後來回家放進冰箱後,口感更是與現場吃的不同,比較後兒子與老公比較偏好現場熱熱吃的時候蛋糕中心呈現的半熟感,吃起來有著細緻綿密與水嫩口感,而我個人則是偏好帶回家,冰過後蛋糕變得彈性倍增很順口,拿來當早餐或送人也很不錯,也推薦給大家,這添加北海道牛乳的輕乳酪蛋糕哦。

*在這兒也建議大家,畢竟產品是現作的,加上可拿號碼取貨,所以等候的時間可以先到旁邊的異國零食共和國或糖廠裡玩哦,回頭再來取貨,才不會覺得時間漫長。

店家資訊:66 Cheesecake
地址: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3巷5號
電話:048-851-220
營業時間:09:30 – 19: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