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美食,力飯丸,獨特茶香冷飯丸瞬間秒殺大家的胃!

力飯丸從日式行動腳踏車轉型成店面,店就位於烏日區信義街上,明道花園城內,位置是在烏日熱門早餐排行之一麵線糊原來的位置,如果常常往明道花園城裡跑的朋友應該很清楚,力飯丸的店內主打冷飯丸(當天現作限量供應)、暖飯丸、茶香拌飯與茶飲咖啡。

營業時間可以看到有台可愛的腳踏車放置在門口,這是當初老闆們在勤美擺攤時的起家腳踏車!(一種起家厝的概念),這麼有意義的車,當然也要放在店裡當招牌呀!

從點餐窗口還可以看到老闆們包飯丸的實況,感覺是以外帶為主。

飲品的容量約常見早餐店中杯的大小。

進到店裡可以發現全都是高腳椅,一旁還有放置小推車,請大家在店內食用完畢後,順手將餐盤放置推車上歸位讓老闆們好收拾。

菜單如下:店內販售的冷飯丸並不是因為先做起來放到冷掉,是因為本來就是冷食型的飯糰,米飯是老闆用茶湯下去煮的,所以入口吃起來帶點茶香整體清爽。讓阿關想起前陣子因為報導指出,飯加熱後冷卻,會提升『抗性澱粉』的含量,這種抗性澱粉不容易被小腸酵素分解,一連串反應後,產生像膳食纖維般的效果,所以有一陣子很流行吃冷飯。

店裡的裝潢小而巧有冷氣,白色的裝潢讓人感到舒適,沒有用餐限制時間,可以好好的點上一杯咖啡吃吃茶香飯,享受這個空間。

除了每週一公休外,店家還是不忘往市集裡跑,每個月都會公布那一天在市集,請大家不要撲空,飯丸的上頭有貼上貼紙,讓你清楚知道自已吃的是什麼口味。

簡單的點上一杯紅茶牛奶與冷飯丸-黑肉醬與暖飯丸-乳酪來試試,紅茶牛奶的甜度頗低,感覺上是常見飲料的微糖程度,淡淡的不是很明顯,如果覺得不夠的朋友,可以跟老闆說,他會附一個糖漿給你。

力飯丸以台灣茶烹煮,細細咀嚼可以感受到飯裡有淡淡的茶的香氣

暖飯丸-乳酪,外觀放了些許的海苔,拿到手的時候還暖呼呼的。

飯丸裡的配料都是常見的台式配料,雖然沒有花生粉,卻無違合,依舊帶著淡淡的甜香。

冷飯丸-黑肉醬,上頭撒滿了黑白芝麻,中心點還用了小番茄點綴,整個就是文青風格。

黑肉醬的辣度對敢吃辣的人來說,就有點薄弱微微的辣而已,肉醬混合皮蛋鹹香味足夠,一樣使用台式配料。

整體上來說阿關個人還蠻喜愛力飯丸的,吃起來比較清爽但不會無味,加上老公吃完也沒有肚子脹脹的感覺,詢問之下才知道力飯丸是使用白米混合糯米,但白米的佔比比重高,所以更是讓老公喜愛,外帶的復刻紅茶、紅茶牛奶與台灣綠茶減價十元,讓大家參考看看。

→以下資訊取自力飯丸臉書←
下午茶外送:
週三~週五 15:00-17:00,外送範圍以小店為中心,3公里之內滿10顆即可外送,不需外送費。
請提前一天中午前預訂。
如超過3公里以上需外送者請來訊諮詢。
外送僅提供冷飯丸其他產品不提供外送

店家資訊:力飯丸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信義街137號 (7-11對面)
電話:無提供,請提前一天用LINE或臉書訂購。
LINE:@mymuffintop
營業時間:07:00 – 12:00
公休日:每週一
臉書:力飯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