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第一鰻波,DIY御飯糰初體驗,好吃又有趣。

第一鰻波的鰻魚故事館位於雲林口湖鄉的外埔路上,故事館本身好停車,加上還有DIY行程,頗適合親子一同前往,而第一鰻波可是口湖鄉第一位養鰻魚的,就連池子也是當時請專人設計,造價不斐,故事館的創立人顏竹英女士除了希望每一位來到第一鰻波的人,能夠了解他們創立的故事外,還希望我們都可以滿足且滿載而歸。

這次跟著友人又來到了雲林,造訪了第一鰻波,才剛進門就看到如鯉魚旗般飄揚的鰻魚旗,搭配藍天白雲好讓人放鬆,這還不是最吸睛的事,一回頭就看到這一大串蕉掛在樹上迎接著我們!很是有趣。

故事館本身有冷氣,裡頭簡單的介紹著與第一鰻波相關的資訊,像是雲林口湖的鰻魚外銷日本的數量很大,也造就了在這兒整個村子有96%都有養殖鰻魚,更是因為如此,還得到『鰻魚王國』的稱呼,甚至第一鰻波家的胭脂鰻還入選2017年的雲林十大伴手禮呢,是不是超強的呀。

除了分享自家鰻魚得獎多多外,當然也少不了介紹這鰻魚的生態,也讓阿關了解到,養殖鰻魚的困難度這麼高,這也更加體會每一口鰻魚都得之不易呀。

館內空間不大,但容納2-30人還是沒問題,主要提供給大家聽聽簡報,以及享用鰻魚串或是鰻魚御飯糰DIY。

除此之外還有提供自家熬煮的冬瓜茶。

香氣明顯,但甜味很淡,最特別的是這裡頭可真的喝得到冬瓜的殘渣!!

來到這兒,可以聽到創辦人顏竹英女士講解著第一鰻波與故事館的由來,講解內容雖說不會很長,但稱得上是生動有趣可卻也表達出創業的辛苦與心酸,最大的收獲就是得到大家這些滿滿的肯定,老闆娘還出個謎語要大家猜猜看一日吃四次又想再吃的魚是什麼,答案當然就是這個『鰻』啦!

我們也一邊聽著講解,一邊看著後方試吃的鰻魚串,從略為黃色轉著帶著香氣的焦糖色,口水都快忍不住了。

你看看這色澤多麼的閃亮動人,油脂的豐郁感全都寫在鰻魚串上,阿關與友人超滿足的吃了二串!!!(真的是眼睛裡的愛心冒不完了~~)

也因為裡頭有遊覽車包場DIY,所以阿關與友人們就在外頭學習如何把這鰻魚變身御飯糰。

只見工作人員拿出一張海苔紙與模具。

告訴我們大家要先把模具對準海苔。

然後簡單的放置一層白飯,不用太多輕放一層即可。

接著用手把米飯壓平,以利等一下我們把食材裝入。

放置一塊鮮美的鰻魚。

再添加蛋絲與肉鬆,接著一樣放置米飯壓平。

然後輕輕的脫模,因為有壓平的動作,所以米飯才不致於鬆散開來。

依序把海苔包裝包好。

工作人員還有特別交待,我們等一下貼膠帶時,可千萬不要貼到這紅色的線,以免等一會兒發生打不開的悲劇。

只見工作人員熟練的操作,不用五分鐘這一個御飯糰就完成了。

而每個人也都有自已包的御飯糰,雖說材料都相同,但阿關相信,肯定是自已動作包的最美味!!!也推薦大家來到雲林,別忘了到鰻魚故事館,DIY一份屬於自已的御飯糰吧。

店家資訊:第一鰻波-胭脂鰻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外埔路1-2號
電話:0963-120203
臉書:第一鰻波-胭脂鰻
訂購網站:PChome-第一鰻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