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WOO 泰式料理市政店,台中浮誇華麗風格餐館再一發!

『WOO TAIWAN』位於台中市政北二路上,就位於蔦屋書店4樓,主打泰國清邁的泰式料理,而入口處有著大大的WOO,是許多人駐足拍照的地方,光是門口就充斥著綠意盎然的造景,十分引人入勝,除了 4樓的WOO TAIWAN 市政店外,一樓戶外區還有WOO Grab 狂打特色點心或飲品,Grab在泰國的意思即為帶走,但貼心的他們也有設置座位區,讓我們也得以在這優美的環境下坐著用餐。

WOO Taiwan 台中市政店

從一樓搭電梯上來,映入眼簾時的景緻真的讓人忍不住就發出”Woo”的聲音,不僅是櫃台處吸睛,越發往店內走去,更覺得整家店充斥浮誇、奢華、大器與隨處都有一些讓人驚豔的點。

店內隨處可見藝術品與大把新鮮花束,

向上看頭頂處則有華麗浪漫的水晶吊燈。

還沒用餐目光就全被這的造景給吸引住了,裝潢風格搶眼卻又同時讓人感到環境舒適。

在這不論是約會、好友小聚或是多人聚餐都十分適合。

4樓用餐區主要分成二邊,但都一樣使用了大量植物和極富特色的裝置藝術來做為現場陳設。

每一處都能體現到復古與前衛搭配豐富植栽的裝潢。

這全都要歸功於來自清邁Woo Cafe老闆Chat Chai,在他的巧思之下,才能夠把這些美麗的藝術品、搶眼的色調與大量植物混合,讓這奢華風格與原始風格等衝突元素融合得恰到好處。

來到WOO市政店用餐,不僅可以感受到店內裝潢風格獨特,就連餐桌上的食物擺盤也是讓人目不轉睛,真的是還沒嚐到味道就已經先得到視覺與嗅覺上的滿足,→WOO市政店完整菜單請點←。

泰式奶茶 480元,使用泰國的奶水、煉乳與茶葉,顏色也比常見的奶茶色澤上更顯橘紅些。

而來到WOO 每壺泰式奶茶都會隨壺附上5杯含冰磚的杯子,泰式奶茶亦可單點 冰160元(熱 140元)/杯,杯裝則是附上冰塊非冰磚 (15元),冰磚裡頭則是大家熟知的泰國手標茶裡的紅茶製成,倒入泰式奶茶後搭配逐漸融化的冰磚,更是能感受到口味上的濃郁。

蜜汁魚酥佐西瓜 380元,這視覺上就很是吸睛,上頭的魚酥可是使用了整條皇帝魚制成,千萬不要只當他是配角就輕易抹去!

香甜多汁的西瓜搭配微帶鹹香的魚酥,口感很是新奇,個人是感覺這道比較看人吃!但不得不說非常好拍照…..

軟殼蟹青木瓜沙拉 380元,整隻軟殼蟹橫躺在青木瓜絲的上頭,先是視覺就得到滿足,整體色彩搶眼,靠近聞青瓜絲那酸辣香氣更是讓人有食慾大開的感覺。

建議這道料理要搭配下層的青木瓜絲與醬汁混合後一同食用,方能顯現出整道餐點裡生菜搭配酸辣醬汁後的清爽脆口及軟殼蟹鮮美。

烤青龍包肉末 260元,使用泰國青龍辣椒,在裡頭塞入肥瘦各半的豬絞肉,一旁還放置了些許碎辣椒與烤雞醬做為搭配。

青龍本身其實不會辣,而內餡的豬肉裡有添加少許辣椒,不過入口時除了青龍與豬肉的多汁口感外,個人是覺得內餡沒什麼辣度,所以建議如果是喜歡吃更辣一點的朋友,那一旁的碎辣椒是好伙伴!!只需2-3塊碎片,就可以明顯感受到那小紅辣椒碎片給予你的火辣辣熱情,完全在你口中漫延開來。

鮮蝦豬肉甘蔗捲 360元,使用豬肉與蝦打成泥後製成,中間再包裏根甜味十足的甘蔗,一同油炸而成,搭配泰式烤雞醬。

入口後第一個感覺是吃起來有點像是黑輪,但口感又更上一層,咀嚼間可以感受到豬肉的鮮甜和蝦子的香氣,最妙的是中間的甘蔗讓整體甜度大幅提昇,雖說店家表示甘蔗是可以一同入肚,但舊觀念使然的我,還是把甘蔗渣吐出XDXDXD,但這外層微微酥脆與Q彈口感,再搭上鹹鹹甜甜的烤雞醬吃上一根後,完全讓人產生意猶未竟的念頭,很想再吃上一根。

泰式傳統涼肉圓 西米 260元,外層使用樹薯粉搭上西米露蒸煮製成,從外頭就可明顯看得到一粒粒的西米露,而且與台灣的涼圓頗有相似之處。

最上頭還撒上油蔥,一旁也有提供香菜與椰奶,任君搭配!

吃起來外層極為Q彈,富有嚼勁,內層的內餡吃得到絞肉調味後的鹹香和堅果香,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口感很妙,也是會讓人忍不住又吃上一顆的小點心。

炸鱸魚三味醬 680元,上桌就看到這整條魚兒呈現一種活潑的造型,撒上泰國的一勒葉(台灣俗稱打拋葉),將魚肉片下後,裹粉完利用高溫的油去炸,完成後的魚肉帶有外酥內紮實口感再與三味醬混合。

吃的時候會覺得這三味醬其實有點像我們的糖醋魚的醬汁,但裡頭多了一份明顯的辣度,更是提昇整道餐點的風味。

古式綠咖哩 羊 580元,採用整塊羊腿與綠咖哩一同燉煮2小時,上桌時就能聞到綠咖哩那辣味十足的香氣,忍不住就讓綠咖哩湯頭與白飯先交流一下,吃得到綠咖哩獨特的辣與椰奶的奶香,店家也特意強調泰式咖哩與日式咖哩的不同,泰式咖哩因為沒有勾芡與添加馬鈴薯類的產品,所以不會產生濃稠感,這樣滑順且通行無阻的湯汁是正常的。

這羊腿肉不得不誇獎一下,燉煮得很是軟嫩,入口沒有什麼羊羶味,輕輕用刀即骨肉分離!與一旁的綠咖哩搭配極為對盤,同桌的朋友都給予很高的評價,而不吃羊的朋友也不用苦惱,在WOO還有牛、雞、豬與蝦等選擇。

酸辣冬陰湯 海鮮 680元,冬陰(央)湯,相信是喜愛泰式料理的朋友,最容易遇到的餐點了吧!!幾乎可以稱得上必點菜色,來到WOO,當然也是要來上一碗試試!上頭放了搶眼的美國大草蝦,再搭配蛤蜊、小卷和泰式香料等,一入口就讓人感受得到湯頭層次更加多元。

如果說剛才的綠咖哩讓我個人頗為喜愛,那這道冬陰湯就是深得我心,完全就是酸、辣、香、鮮與甜集為一體,如果說剛綠咖哩我能喀掉二碗白飯,那這冬陰湯,肯定能讓我吃上三碗白飯都沒問題!!!!也因為湯頭不是濃稠走向,就連同桌的朋友說即使是單喝也很不賴,一口喝下這辣度明顯卻極為順口的冬陰湯更是享受。

泰式鮮蝦炒河粉 420元,又是一道漂亮又簡單美味的料理,盤中使用豐富的色彩的食材點綴,雖說大家都清楚這是道河粉料理,卻又驚豔於擺盤的呈現方式,主要食用方式還是屬於破壞型吃法,將所有食材與提供的醬料(魚露、糖、辣椒與檸檬)拌均勻後食用即可。

貼心小提醒:魚露本身鹹度較高,請酌量使用。

WOO Grab

如果是下午時段來到這兒的朋友,還能感受一下WOO另類的魅力,由WOO Taiwan創的副品牌WOO Grab,一樣採用大量植物造景,以餐車方式來呈現的露天度假風,讓人忘卻自已正處於大樓林立的市中心,餐點方面則是呈現出下午茶風氣,大夥可以來到這兒悠閑的帶杯漂亮的漸層飲品或是坐下來好好品嚐泰式傳統點心。

來到這兒讓人不用去泰國也能品嚐到泰式點心。

鬆餅佐冰淇淋 160元,以水果和楓糖醬再搭上二球泰式風格的冰淇淋-椰奶與泰式奶茶,整體的感受馬上就變得不一樣!加上微熱略帶濕度的午後真是讓人有一秒到泰國的感受~~題外話,冰淇淋溶得有點快,要快點吃才行!

烤麵包佐辣椒醬肉絲 80元,以泰式辣椒醬當底,上頭撒滿烘烤過的肉絲,辣度尚可,口味卻鹹香得讓人很有記憶點,吐司則是由自家的工廠製作,口感吃起來頗Q有彈性,不會因為上頭抹醬後就顯得軟爛,當然也有可能是這些點心才剛上桌,我們就手腳很快的分食應該也是一個重點。

烤麵包佐香蘭葉醬 80元、烤麵包佐泰式奶茶醬 80元,二者吃起來各自的味道都頗為明顯,香蘭葉醬裡頭的是椰奶香氣較為明顯,有點芋頭香混合克林姆的味道,泰式奶茶醬則是較為濃稠濃郁的茶香。

芒果糯米飯 180元 ,聽同行的友人提起這是在泰國很常見的小吃,糯米飯吃起來有椰奶的甜香,整體鹹鹹甜甜的,上頭還放上炸過酥酥口感的綠豆仁,但本人實在對於糯米飯只愛鹹的,所以只好忍痛放過它,就留著讓大家自行體會,不過愛文芒果頗香甜,吃得出來很對時(台語)。

這一道藍寶石椰奶 120元,則是以純手工製作而成,做工雖為繁複,可外型十分的討喜,成品如同晶瑩剔透的藍寶石般閃耀,吃起來極為脆口,可以搭配著順口清爽的椰奶一起食用,會更加美味。

飲品這次品嚐下來也有各自的擁護者!中間的二杯飲品口感較為清爽,深色的是香茅蝶豆花100元,淺色則是蝶豆花那提 100元,尤其是香茅蝶豆花,入喉一整個沁涼,獨特的香氣更是讓人印象深刻,不過老話一句,這也是看個人喜好為主,最左邊則是鹽蓋咖啡 140元,奶泡醇厚加上海鹽提味,微帶苦味的咖啡讓人在這午後精神為之一振。

喜愛酸的我,當然最愛的就屬這杯綜合莓果優格冰沙,裡頭搭配一球優格冰淇淋,更是添加酸甜的濃郁感,喜愛酸甜口味的朋友,來上這麼一杯準沒錯!!!也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WOO Taiwan 台中市政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2號4樓
電話:04-2252855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最後加點時間:14:00、21:00
臉書:WOO Taiwan 台中市政店
官網:WOO Taiwan
*需一成服務費,中午有休息時間。

店家資訊: WOO Grab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2號1樓
電話:04-22528559
營業時間:14:00-21:00
臉書:Woo Grab 市政店

*此為與WOO的合作文,內容為本人真實體驗後寫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