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三禾手打麵~麵條Q彈料豐富。

三禾手打麵烏日店位於公園路與光日路交叉口,全家超商對面~主要販售烏龍麵,店內提供8種湯頭4主食共計32種變化可搭配,還有推出各式小菜,店家環境多為木造色系裝潢居多,一整個就很日式風。

1樓空間雖不大,但座位區都有隔開,頗具隱密性。

店家的2樓通常中班時段會不開放,店家也有表明,中午用餐時段過後,店內人手較少,請大家多體諒。

環境簡單各式餐點放置位子也讓人一目了然。

小菜1份都40元,冰箱和放置外頭的種類也不盡相同,如果有想吃什麼卻找不到的朋友,建議可以詢問一下店內服務人員。

每盤小菜也都用保鮮膜包好,要食用前再拿掉即可。

菜單如下,餐點價位落在100-180元之間。

小菜與手機相比,看得出來每一份的份量都很夠。

店內提供的麥茶(無糖)與加點的健康果醋,麥茶不會過濃但有麥香,而果醋則是沒什麼酸甜度,整體來說有點淡過頭….反而覺得還是喝麥茶就好,或者下次我再試試別種口味看是否都一樣。

滷花生,吃起來較為軟些但不會過爛,多數都保有口感,帶著微微的油香。

涼拌小黃瓜,沒有什麼酸度或蒜味,上頭的辣椒絲感覺是點綴用,吃起來也是油香,口感上帶著甜脆。

豆包的香氣很夠不過有點乾,吃到後來覺得香菜實在太多了,每一口都吃得到香菜的感覺Q_Q。

九層塔豆干!我後來實在沒吃,飽到打包回家….結果被老公吃光,看來應該是還不錯才是。

這麵上來時我整個大傻眼,當初剛開幕時曾來嚐鮮三次,印象真的是覺得湯頭不錯,但湯跟餐點份量一整個實在太少,加上當時來買都像找氣受,後來就沒再進門。時隔三年,這次來附近買古早味蛋糕,因為還要等候麵包冷卻,便又聽了古早味蛋糕老闆的建議再度光臨三禾…..

會這樣子點實在是因為當初購買的刻板印象影響,加上店內當下恰好只有我一位客人,無從參考的情況下,便下意識就拿了4盤小菜,甚至加價多點了一份培根牛肉,沒想到一上桌這麵量跟配料的份量,看上去都與三年前的印象完全不同,一整個就像是小火鍋了呀!!當然我的結果就是最後小菜一整個吃不完Q_Q,幸好可以外帶。

主食的雞腿肉外層雞皮顯得油香焦黃,聞起來泡菜湯頭雖然香氣明顯,但雞腿的油脂香更勝一籌。

帶著微脆酥度的焦香雞皮搭配Q彈有汁的腿肉,浸漬在泡菜的湯頭裡更是對味。

半熟的蛋黃化在嘴中的口感很順,微鹹的口感讓人再來半顆也沒問題。

這個小油包外層豆皮的口感韌中帶Q,本身甜度頗高,但吸附飽滿湯汁後,與泡菜湯頭頗搭配,我個人很喜愛,一旁還有微微甜味蛋香的玉子燒,讓人吃的時候帶有日式的感覺。

麵的份量給得也頗多,烏龍麵的口感微點粉,吃起來較為滑順帶點軟Q,這類的烏龍麵我也蠻喜愛的,而且離我家也不遠,不過如果是喜歡較為紮實Q彈口感的朋友,個人會比較建議至高鐵的丸龜製麵試試。

吃到後來,覺得自已另外添加的主食根本多餘,一整個飽到天靈蓋的概念QQ,詢問了店家,加價70元的主食是單點一碗裡1份肉的肉量,加麵30元則是2/3的份量,當然如果食量比較大的朋友,想要大口吃麵配肉的朋友,這也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泡菜湯頭本身鹹香濃郁,微微的辣只有提香的感覺,沒有過重,只是我多點了一份肉,一整個煮起來後,湯頭顯得更為濃些,味道也較有肉甜香,整碗湯我幾乎是喝光了,不過我個人下次再來應該不會再加價主食,因為實在太飽,吃到後來我連小菜還打包回家吃(大笑),也推薦給大家這烏日的三禾手打麵。

最後吃飽時還看到有其它客人是熟門熟路的往冰箱拿一罐像辣椒的調味料,看來下次要來試試看才是。

店家資訊:三禾手打麵-烏日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公園路282號
電話:04-23367423
營業時間:11:00 -21:00
公休日:除夕 (或臉書公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