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春田窯,擂茶DIY能吃熱也能吃冰的,然後再親手製造個杯具吧!

春田窯位於苗栗的三義,除了有提供餐點,還有手拉坏及擂茶等DIY,加上整個春田窯古色古香的環境,極適合拍照,還有不少的陶藝的小型造景,讓人感覺即使是一條走廊也富有故事性。

以前曾跟著園區的導覽說明,訴說著這窯可是使用了特製的隔熱磚 (約60元一塊),因為導熱效果非常不好,所以可以隔絕裡面的溫度,一邊說著這窯目前有5、6百度,一邊要我們伸手觸摸免擔心,只會感受到些微的熱氣,當時的我們摸完後,紛紛都覺得有熱度但不會燙手,很神奇。

除了能夠有手拉坏的體驗,現場也有陶藝展示館裡頭放置了許多美麗的完成品。

園長也介紹著目前園區時至今日仍舊使用相思木作為柴燒的基底,以倒焰式的柴燒窯,再利用陶土、柴灰與火來完成件件獨特的成品。

這兒的作品真的是樣樣美,忍不住就在這兒停下腳步細細觀看。

來到春田窯還有擂茶DIY的體驗,小組2人份 250元,大組 4人份 480元,有冷熱的喝法,還能加價50元直接升級成冰沙。

我們這次體驗的是大組 4人份 480元。

先由店家帶領我們如何使用這擂茶的器具。

接著就都給兒子處理了(喂,不是)!先讓孩子們體驗一下這擂茶的方式,依序將小的品項添入,雖然看起來不難,卻需要許多的巧勁。

兒子一整個專注力都在這擂茶上。

每一個品項都要磨至像這樣細細的才能哦!!

在處理食材的過程中,像黑白芝麻都會出油,逐漸會將細粉慢慢的沾粘在一塊。

最後再倒入抹茶粉與糖拌均即可,像我們的糖是倒入1/3,微微的就好。

完成後的擂茶可選冷熱,還能加價50元做成冰沙,不是只有單一變化而已。

熱擂茶喝起來茶香味較重些,富帶堅果的濃郁感。

做成冰沙款項的擂茶,堅果的香氣與茶味反倒沒那麼的重,上頭還撒了不少米香,讓小孩們都很是喜愛。

每份擂茶都有提供一份小點心搭配,真的是頗舒心。

今日另一個重頭戲是這春田窯的手拉坏,兒子指定要拉個悲劇 杯具。

像春田窯提供的陶藝DIY手作體驗有:創意陶板 600元 (可愛手印、腳印紀念)、手拉坏 350元 (電燒) / 850元起 (柴燒)–含材料、教學、燒製、不含運費、造型玩偶彩繪 200元起 (當天取件)。

在製作作品前,會先由老師講解流程,以防我們最後失誤到無法挽救。

也會實際操作讓我們了解如何將胚身變大變小,甚至是做造型等,老師也會先將粘土放置拉胚機上,幫我們先將粘土整型好,完成後老師也會協助我們脫胚,免擔心。

一開始準備操作時都很興奮,想著應該摸幾下就會成為自已想要的形狀。

但對孩子來說其實還是需要技巧的…..

只見他摸索許久,終於有了成果。

作品其實到這兒都很合我個人的喜好,把話打成這樣就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了吧(笑)。

在我寫上他的名字後,他很開心的拿上筆又補了自已想要的元素….還拿了看板起來拍!

上頭畫了他個人風格的產物,又是一波我不懂兒子藝術的念頭,沒關係,這個杯具就你自已收著吧(大笑),也推薦大家如果有到苗栗走走,不妨來到這春田窯,做一個專屬於自已的手拉坏吧。

*完成品須一個月後才會收到哦。

店家資訊: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七鄰大坪7號
電話:037-877820
營業時間:10:00~17:00 
公休日:每週三
官網:三義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