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燃鍋-秘藏鍋物~桌邊爆炒鍋物鮮味滿滿,附近好停車。

燃鍋-秘藏鍋物位在雲林斗六的大學路二段上,提供各式鍋物,從商業午餐至澎派豪華的海陸套餐都有,還有桌邊爆炒鍋物等火辣辣鍋物,從視覺上就先來了份饗宴,店內的飲料與冰淇淋無限量供應,用餐時段為90分鐘,有提供兒童座椅,店面附近則有牛排館旁邊的空地可停車。

燃鍋-秘藏鍋物旁的道路是雙向道,往牛排館的方向前進,可以看到左邊有塊空地可供停車使用。

進到燃鍋-秘藏鍋物更能感受有質感的用餐環境,桌與桌的間距也頗夠,桌子主要以四至六人座為主。

挑高的用餐環境與沉穩的氣氛,更添環境的舒適度,讓人不會有壓迫感。

大片的落地窗加上外頭的綠植栽,看上去頗為舒心,若用餐時段,落地窗有陽光直射時,店家也會將吊簾拉下遮陽。

座位的底下則有放置包包的地方,店內亦有提供兒童座椅。

衛生紙則是在桌側的抽屜,每張桌子上也都有放置垃圾小桶。

店內的醬料區提供了蔥醬、辣醬、沙茶、日式醬油、蒜泥、蘿蔔泥、白醋與蔥花。

飲品則是提供了奶茶、日式煎茶(無糖)與碳酸汽水與果汁等無限暢飲。

燃鍋-秘藏鍋物提供的冰淇淋是明治冰淇淋,口味共有八種,檯面上則會貼著口味讓我們清楚有那幾款。

當天前往時提供的有香草、起司草莓、巧克力脆片、紅豆、瑞士巧克力、芒果、薄荷巧克力與北海道牛奶,每一種口味我們都有吃過,都蠻不賴的。

燃鍋-秘藏鍋物菜單如下:點餐方式是以單人鍋計價,湯底選好後再選套餐肉品搭配副食,用餐時間為90分鐘,120cm以上共鍋酌收100元,可折抵背面單點餐點,外帶免一成服務費。

燃鍋的平日還有提供商業午餐,只要198元起就能吃到,非常適合小資族。

我們今天則是點了爆炒燒酒蛤蜊雞 368元、個人豪華海陸鍋 (小龍蝦/蛤蜊/扇貝/生蠔/大草蝦/白蝦/天使紅蝦/鱸魚/鯛魚/鮑魚/培根牛 )  688元、肉燥飯 (+9元)、蒸煮麵 (+15元)、招牌拌麵燃醬 (+29元)、麻油炸蛋 30元與麻辣鴨血 78元。

菜盤看起來頗為豐富,裡頭有高麗菜、大A菜、金針菇、木耳、香菇、大黃瓜、玉米、南瓜、玉米筍、等食材,也有鱘味棒、貢丸、豆皮、九層塔天婦羅、凍豆腐與豬血糕等火鍋配料。

份量上對我個人來說還蠻剛好的,豐富性也夠,放進鍋中也恰恰好。

吃完一輪後,對於菜盤裡的食材感受上都蠻不賴的,其中讓我們最有印象的是這加了九層塔的火鍋料,香氣滿滿的。

湯底部份我們本來一直在猶豫爆炒鍋要選那一款,因為這可是來到燃鍋的必吃招牌,後來聽完講解說爆炒燒酒蛤蜊雞鍋會倒入滿滿的米酒,再點火燒盡時….嗯,就是他了,天冷當然要來份火辣辣的鍋物呀,更何況還有熊熊烈火可以欣賞。

爆炒燒酒蛤蜊雞鍋上桌時鍋中放置了麻油與薑片,一上桌時便能感受到強烈的麻油香氣,一旁則還有300cc的米酒與一盤要爆炒的食材 (雞肉/蛤蜊/中藥包),由服務人員進行桌邊爆炒的動作。

只見服務人員先將薑爆香後,依序先放入雞肉翻炒,待表面都已炒過後,才放蛤蜊與米酒,過程蠻是快速,之後服務人員會請我們略為退後些,他要準備點火燃燒鍋內啦!

點火後,剎時間鍋內的火焰十分猛烈,紅色的光影看上去舞動得頗美,只是不一會兒就逐漸退去 (笑),但也讓現場的我們有感覺到震撼與視覺享受。

火焰退去後,服務人員便幫我們倒入了高湯,而且又再度的囑咐我們,吃這鍋就不能開車哦,這點很加分,不僅點之前有提醒,桌邊服務完又不忘提醒我們一次。

之後便放入了中藥包,這樣爆炒燒酒蛤蜊雞鍋就可以開動啦。

湯頭裡雖然添加了中藥包,但入口甘醇有甜味,麻油香氣盛亦不返苦,一整個讓人很滿足。

裡頭的蛤蜊我是先撈起來吃掉,雞肉則是先吃了一塊,覺得蠻有彈性且多汁,不過我更愛燉久一點的雞肉,便將其它雞肉留下,煮至最後菜盤的菜都吃完再品嚐,此時的雞肉已變得更為軟嫩,輕輕一撕便骨肉分開啦。

如果需要加湯時可告知服務人員,燃鍋-秘藏鍋物都是直接幫我們添加原湯哦。

燃鍋-秘藏鍋物也有提供漏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店家索取。

我們另一鍋選的湯底是爆炒石頭鍋,底層放置麻油、辛香食材與肉片一同翻炒,我便好奇的詢問,店裡都是麻油炒香的鍋物,那如果懷孕的朋友怎麼辦?就不能選擇這類的爆炒鍋物嗎?服務人員說,可以事先告知,那他們就會協助換成其它油品哦。

爆香後的湯底,加上食材後更添入口的濃郁與甜味,不僅涮肉恰到好處,拿來煮海鮮也是十分的搭。

單點的麻油炸蛋,碗的側邊有撒些胡椒鹽,直接單吃可以感受蛋白炸至酥香的脆度。

我們也能放置到鍋中再煮一會兒,讓蛋白吸附飽滿火鍋湯底,加添揪西的口感哦。

肉燥飯,滿滿一碗份量十足,上頭的肉燥雖沒有明顯的肥肉,但油潤度還蠻充足的,鹹香好嚼。

蒸煮麵+招牌拌麵燃醬,這也是店內的人氣王,店家在推薦時,當下是覺得居然要搭配的這個醬,還要額外付錢,這也太特別了吧,就很想試試是不是那麼厲害,結果一吃成主顧,最後還又買了一份醬二包麵帶回家煮(大笑)。

麵條的口感煮完還蠻Q彈的,帶點些許的韌度,加上香辣的燃醬後更是化龍點睛之效,完全把美味度大幅提昇,又麻又辣又香,讓人一口接上一口。

麻辣鴨血,鴨血看上去蠻大塊的,口感也有如果凍般的細緻微彈。

入口時以辣為主,沒有過多其它的雜質感,咀嚼時麻辣的湯汁則會緩緩爆出甘甜的感受,這樣單吃還不賴。

想要大啖海鮮又想吃肉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人豪華海陸鍋,裡頭有小龍蝦、蛤蜊、扇貝、生蠔、大草蝦、白蝦、天使紅蝦、鱸魚、鯛魚、鮑魚,肉品則是提供了5盎司的『培根牛、鮮甜豬、滑嫩雞』 三擇一 。

肉品我們選擇的是培根牛,不過燃鍋的培根牛看起來蠻不賴的,許多火鍋店提供的培根牛,油脂都佔去主體的大部份,而燃鍋的培根牛看上去反倒是比例頗佳。

培根牛的油花也蠻豐沛的,吃起來顯得軟嫩鮮甜,我們一樣入鍋涮個七、八分熟就能食用啦。

一大盤滿滿的鮮味,讓人突然間不知該從何下手(笑),不過也別太苦惱,反正等一會兒就全熟入肚去啦。

裡頭的小龍蝦已事先幫我們將其剖半,這樣不僅方便煮熟,也讓我們方便食用。

就連龍蝦頭也幫我們剖半啦,這樣龍蝦肉就全都不放過(笑)~

食材通通放到爆炒石頭鍋裡去,炒香的湯底幫我們加持一下這些海鮮,吃得到厚切的魚片口感細緻,扇貝鮮美與鮑魚富有嚼勁,一旁的生蠔甜味飽滿,再喝上一口湯,更是鮮上加鮮。

蛤蜊顆顆飽滿,肉質入口鮮,天使紅蝦、大草蝦與白蝦各自展現出不同的口感,尤其是燃鍋提供的草蝦,鮮甜度比白蝦更勝一籌,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下回來就直接點份老饕草蝦鍋好了。

小龍蝦更是躺好躺滿,讓整個爆炒石頭鍋的湯底都佈滿海味,龍蝦肉本人也蠻好脫離本體的,輕輕一撕就離開原來位置。

如果只是一時嘴饞,想要吃一點海鮮的朋友,很推薦這小海鮮拚盤,來燃鍋-秘藏鍋物,只要點任一套餐就可享超值加購,你看看這樣一盆只要128元!

一次解鎖三種海鮮,鮮甜的蝦子、肥美的蛤蜊與有厚度的魚片,是不是很可以!

最後,吃飽喝足後的SOP就是來幾球冰淇淋,為這次的行程劃下完美的END啦,燃鍋-祕藏鍋物平時店內也有些好康活動,大家可以多多關注燃鍋-秘藏鍋物的臉書粉專,說不定就會發現有適合你的活動哦。

店家資訊: 燃鍋-秘藏鍋物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二段600號
電話: 05-5360795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 – 15:00 / 17:00 – 22:00
                   假日 11:00 – 22: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