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獅潭賞櫻趣,蓮臺山妙音淨苑,環境優美景色宜人,假日開放免費參觀。

位於獅潭的蓮臺山妙音淨苑,一直以來都是每年賞櫻時期的好去處,不僅櫻花季期間開放讓民眾可免費參觀,更有提供免費的停車場,苑內佔地頗大,環境也維持得極為優美,不僅能登高觀賞,也能近拍不少櫻花美照。

蓮臺山妙音淨苑平時並沒有對外開放,主要是為信眾提供佛陀教育課程,大家可別網路上看到美景便興沖沖的前往,建議可先至蓮臺山妙音淨苑的官網或臉書確認是否為花期開放時節再前往。

苑內環境其實頗為清幽,但賞櫻期間人潮較多,建議可早點前往才有機會拍到空景,不然越晚人潮越多,而現場的主建築物內部還有播放佛經,讓整體的氣氛顯得頗為莊嚴,想要禮佛的朋友則可進到建築物的內部詳細逛逛,想必會收獲不少。

我們此次來的目的是略為走過,主要是來賞櫻的,便簡單的帶過苑內的景緻,賞櫻共有二條步道可行,從停車場處直上可馬上欣賞到大片的昭和櫻,從主建築物處直上則是可先觀賞到蓮臺山妙音淨苑各個有禪意的景。

七寶蓮池的四周皆是山,綠意盎然。

從七寶蓮池這兒向上步行時,可發現李花、八重櫻與昭和櫻的蹤跡。

往上步行一小段,便可從書院處向下欣賞整個七寶蓮池區。

再步行個20階向下看更是美不勝收。

步行至第一個定點處,約莫40階,不算太難完成。

該休息區的四周全是高大的樹木林立著,有種獨特的美。

我們除了能夠在這兒欣賞到四周山巒及蓮臺山妙音淨苑建築之美,也能略為休息一下。

接著再向上步行約莫5-10分鐘,即到達賞櫻處。

來到賞櫻處則分為二個動線,左邊即是從停車場步行上來的路線,右邊則是再登高,欣賞整個蓮臺山妙音淨苑及山櫻花的去處,只是我們今日時間較不足,預計僅有1小時半的停留時間,加上山櫻花已凋謝得差不多,便不前往了。

不得不說這兒的櫻花真的很好拍,雖說今日天氣好也加分不少,但我想即使是雲霧繚繞的情況,這兒也是美的。

四處都是粉色的花兒們,和綠葉藍天搭得很。

整條賞櫻路線約20分鐘,沿途可見松、竹、李、梅等的綠葉與這昭和櫻相互爭色。

這景致在藍天的襯托下,不管是綠的還粉的,都極好。

真的是隨處一站即美景。

粉嫩的昭和櫻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粉得動人。

整個賞櫻區一直綿延至停車場,不誇張!你要是在上頭的停車場尋到個好位子,想坐在車裡欣賞整片的櫻花也是沒問題。

但是我們的車是停在最底下(拭淚),只好步行下去~~但也找到二處拍照的好景。

途中有1、2顆這類的小石頭,若是藉著角度,馬上又能收獲張背景花開滿滿又無人的照片。

途中還有一顆在路邊的大石頭,拍照取景很吸睛,可以整個人都上去的美拍,當天前往時大家都愛這塊石頭!!就是需要等候排隊一下。

也推薦給大家,若是有空不妨每年的3、4月,來蓮臺山妙音淨苑賞櫻走春吧!當然,別忘了先至蓮臺山妙音淨苑的粉專或是撥電話詢問,是否已開放假日參觀,才不會白跑一趟哦。

景點資訊:蓮臺山妙音淨苑 / 蓮臺山妙音淨苑官網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大興窩20之6號
電話:037-221132
開放時間: 櫻花季的六、日與國定假日。
*免門票
*有停車場
*有廁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