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用九柑仔店~一旁還有真的百年柑仔店-慶和商店

用九柑仔店!近年來火紅的華人電視劇場景,就位於嘉義縣六腳鄉潭墘慶和商店旁,這兒平日並沒有開放參觀與營業,星期六日則是從早上9點開放至晚間9點,一旁的慶和柑仔店則是從早開到晚全年無休。

內部開放時還有不少農特產品販售,其中也有不少是打著懷舊風格的產物,等待著大家去發現。

雖說不是真實的柑仔店,但裡頭依舊放滿了不少古早味的零食與玩具。

用九柑仔店則是改編自漫畫家阮光民的同名漫畫作品,以阮光民童年在雲林阿公開的柑仔店生活時的回憶為原型,陳述著青年返鄉接掌柑仔店的故事,而在電視劇版本中,再加入了長輩年輕時的故事。

而用九柑仔店的前身是存德中藥房,與之比鄰的慶和柑仔店在早期同為潭墘社區居民們生活的中心。後來的朱姓屋主與妻子相繼過世,後輩們皆不在此居住,屋子也逐漸衰敗破舊,直到2013年嘉義縣政府在潭墘社區這兒進行「嘉鄉築藝2.0」的計畫,朱家後輩也無償提供老屋做社區總體營造,這才有了用九柑仔店的前身。

一旁擁有百年歷史的慶和柑仔店,則是間不折不扣的柑仔店。

光是這樣的擺設,就像是我記憶中對柑仔店的記憶,裡頭不僅擁有許多小時候常玩的玩具、1元零食與許多的雜貨,就連陳設也十分的古早味。

這裡頭販售的產品也與多為農特產物的用九柑仔店不同,可以逛一下再離去。

在用九柑仔店附近還有一幅結合腳踏車的彩繪牆。

若不是靠近看還真以為是畫上去的,真的很妙!對於愛拍照的人,也別忘了與其合影,留下個美好回憶吧。

景點資訊:用九柑仔店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166縣道77號 (慶和柑仔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