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漁人料理屋,價格平實~多人聚餐的好選擇。

漁人料理屋位於台中大里的東榮路一段與新明路交口處,餐點以海鮮熱炒為主,價格從平實親民到精緻餐點都有,豐富多變的菜色也一直是我們家的愛店之一,不僅有適合婚宴或公司聚餐的大型場地,也很適合3、 5好友聚餐談天說地,喝喝小酒,吃吃熱炒,除門口可以停車,對面的湯姆熊也是特約停車場,附近也有不少付費的停車位,對於開車前往的人很是方便。

漁人料理屋本身對於吃飯環境要有舒適感這塊很用心,讓人來到這兒就能感受到吃飯的氣氛營造得很不錯,環境明亮且桌距寬敞,讓人印象加分。

店內中的主舞台除了適合尾牙或春酒這類的活動,背板上則是添上了she&he的字樣,搭上浪漫的紫色,也很適合婚宴呢。

店內的食材都是由老闆每日親自採買的,除了基本常見的漁獲,還有可能會有當日才有的特殊食材!像我們那天就有巧遇海香菇本人哦!(笑)。

除了每日採買的海鮮,黑板上還有店家招牌菜色與預定商品,想吃要提前訂才能有口福吃到!!!

店內也有列出需等候的美食,料理的時間較需耐心等候,建議一開始就能先點!

漁人料理屋的菜單如下:有各式沙拉、肉類、蔬菜、日式刺身、中華熱炒、燒烤、湯類、火鍋與飯麵類,算是吃巧吃飽的通通有。

冷筍沙拉,時價,除了冷筍外一旁也有不少蔬菜搭配,紅紅綠綠的好不熱鬧,冷筍本身有冰鎮過,上頭還撒上不少白芝麻來點綴!

咬下後,口腔中的冷筍水潤度很足夠,還頗清脆!!加上酸酸甜甜的沙拉醬,風味更是又上一層。

五味軟絲 320元,川燙後保留著鮮甜滋味,厚切的方式讓口感更為有嚼勁,吃起來很過癮。

Q彈的軟絲和店家特調的五味醬非常的麻吉,很容易就整盤掃光光,要是來這兒是跟一群朋友吃飯的話,如果有點這道菜,切記一上桌就要先品嚐,不然會NO速。

冷胡麻山蕨 180元,非常日式風格的涼拌菜,微酸甜的和風醬香與濃郁的胡麻搭配,既開胃,味道也濃郁到位!

吃起來菜本身的嫩度也夠,而且越吃越開胃,一下子就掃盤了。

塔香海香菇 150元,這一上桌色彩就非常吸睛,兒子也直呼這香菇好特別呀!!啊可是人客呀,這海香菇可不是香菇哦!!而是深海花枝的外皮,口感帶點脆度有彈性~

海香菇沾附帶著沙茶香的醬汁更是相得益彰,加上配料都是帶著甜味的,鹹香帶甜的非常的下飯!!

烏魚子煲飯 450元,聚會間想要來點不一樣的驚喜可以試試這道烏魚子煲飯,除了份量驚人,外觀也很特別,上頭可是非常豪邁的撒了滿滿的烏魚子!

在烏魚子的底下還有日本香鬆般提香,在動手拌勻的同時,香氣會一直湧現出來,非常的迷人啊!!而且熱乎乎的烏魚子的香氣更重,口感有點粘性,超像在嚼口香糖,但又沒那麼的有韌度,反倒是化在口腔內,那鹹香迷人的味道,現在想到都又流口水了!!

重點是這烏魚子煲飯,不止吃視覺,還很管飽!粒粒分明的炒飯再加上烏魚子獨特沙沙口感,真的是很幸福呀!

蟹黃海鮮豆腐煲 280元,這一道也是讓現場的我們讚不絕口的料理,尤其拿來搭著飯吃!裡頭添上了各式海鮮食材和滑嫩細緻的豆腐,讓愛吃海鮮的兒子一吃就愛上,直說怎麼以前都沒點過這個!!我們也托這次的福,馬上就將這道菜收進口袋名單啦。

每一口都能吃到不同的海鮮,蟹肉、蝦仁、花枝、蛤蜊、海參既豐富又很對我們的味!!兒子也因此還多吃了二碗飯,讓大家都驚呆了。

薑絲石斑肚 150元 ,我們吃完一致覺得非常像薑絲大腸!但石斑肚的口感更為爽脆…

醋的酸與薑的辣很是到位,讓人突然好想來杯啤酒呀(未成年請勿喝酒)。

小卷米粉鍋 680元,這一道也是我們每次來到漁人必吃的料理,尤其是冬天,超適合來上一鍋的!!不僅湯頭鮮甜,配料也是滿滿,當然主因是裡頭有滿滿我個人愛的芋頭啦(遮臉),不過這道菜比較需要時間烹煮,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先訂,別像我每次去都是臨時起意忘記要先打電話,都到了現場才想起來要等(大笑)。

湯頭有爆香過,味道格外的濃郁,而且老闆說他們家的米粉湯好喝的秘訣就是加了金華火腿的高湯,所以喝起來才會如此有層次,濃郁鮮美卻不膩口!加上咕溜Q彈的米粉與軟綿芋頭都是我個人的愛,於是每次來漁人吃飯時,都會點上一份米粉湯!!

這一道三杯鴨舌 300元,也是我來漁人第一次吃的菜色,真的不誇張,超香的,讓我完全一錄影完就忘記要拍他全貌,不止鴨舌給的份量多,裡頭的米血也是讓我差點把自已舌頭也嚼下去,非常有味,我一直以來都覺得漁人料理屋的海鮮還不錯,價格也很平實,沒想到這鴨舌與米血更是功力深厚!米血軟Q卻不會爛,鴨舌先滷後炒讓味道更為滲透入味,每一口都吃得到帶著小小辣度的三杯醬汁,讓人很滿足 。

開陽白菜燒翅唇 280元,裡頭有著不少已滷透的白菜與滿滿的蛋酥!看上去貌似普通的白菜滷,但其實裡頭多了一項祕密武器,就是魚翅唇,蛤?!魚翅唇是什麼呀!?到底是魚翅還是魚唇,但結果都不是(大笑),原來魚翅唇是指接近鯊魚尾部的皮,而且這裡頭可是含有豐富的膠質!

本以為他的口感也是會帶些脆度,沒想到還蠻軟Q的,整道菜再加上些紅醋,頗化龍點睛,也很有古早味辦桌菜的感覺。

高麗酸菜魚 時價,澎湖特產高麗菜酸添煮成湯,個人覺得還蠻像酸白菜鍋,雖說這次是搭配魚肉,但如果換成白肉應該也很合適,湯頭剛開始喝時很清甜微酸,越煮後酸香味更逐漸散發,但也是微微的帶著清香。

湯裡除了有高麗菜的香與甜味,酸度也把魚的鮮味更為襯托出來,對於喜歡吃酸與愛喝魚湯的人來說,真的是很享受的一道菜,加上這次我們吃的是鮭魚,那肥美的肉質,更是與湯頭超搭,也推薦給大家,這間有著平實價格與許多拿手好菜的漁人料理屋,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漁人料理屋海鮮餐廳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一段69號
電話:04-248502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7:00-00:00
週六至週日 11:00-14:00、17:00-22:00

此文與漁人料理屋合作推廣。
也是本人與友人聚餐的口袋名單之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