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傳統麻糬入口軟Q好拿不沾手~在地經營10餘年的芳塢碼頭!

台中賣麻糬的不少間,但總是打著各地來的名號,這家芳塢碼頭不一樣,強調台中創立的在地手工麻糬,店內不僅有販售傳統原味不包餡的麻糬,還有紅豆、花生、芝麻等甜的口味,近年來更是獨創香菇鹹麻糬與椰奶酥!店內的麻糬都是現點現作,入口軟Q不甜膩~好拿不沾手,1顆2、3口恰恰好!!

芳塢碼頭店裡的麻糬全都是素食可食,每逢初二、十六拜土地公時,前一天與當天早上,都能看到芳塢碼頭這兒人潮不斷,而店裡的麻糬則是有分10顆裝與6顆裝,想要送人或份量多的還有禮盒20顆裝。

2022最新菜單

不過,我個人吃食物倒是沒有分節日,想吃就會去買!而這家芳塢麻糬,如果住附近卻沒空到現場的朋友,店裡也有與外送平台合作,當天造訪時就看到這粉紅熊貓來了不少回,真的是很熱門。

在現場點餐時店家才將盒子上的蓋子掀開,完成後就馬上將蓋子闔上,保持現場花生粉與芝麻粉的乾燥,全程也都是戴著手套作業。

芳塢碼頭的作業平台上放置了六個盒子,裡頭裝了花生、芝麻與混合不同比例的花生芝麻。

而且老闆娘還說著其中一款鹹的素香菇是他們家獨創的口味,咦?!我印象中我以前吃過一間叫大芳麻糬的,也有創立這鹹香菇口味,而且看上去感覺是一模模一樣樣呀!!這….難道會是什麼兄弟姐妹店嗎?!

本著好奇心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家芳塢碼頭的前身就是大芳麻糬啦!!會換名字其實就單純因為想駐冊商標,只是大芳麻糬這名字太普及了,就產生目前的店名啦!!

至於為什麼有這麼多種粉,主要是芳塢碼頭家的麻糬,都要經過2次的裹粉動作,除了加強防止受潮外,也因為每一款裹的粉比例都不同,更是增添了口感上的趣味與香氣。

今天則是拍了一盒綜合90元(10入)、原味、鹹香菇(6入),還有個20入的禮盒(已先送人就沒拍下來了),綜合裡頭有招牌、紅豆、芝麻、花生、奶酥,順序都是固定排好的,老闆娘還教我如果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翻到正面來,從第一排的左到右再從第二排的右到左就對了!!而20入的禮盒則有貼紙分辨。

芳塢碼頭家~每顆麻糬的大小都一樣,老闆娘還笑稱自已都做了十餘年了,功夫當然很到位!!每顆麻糬也有穿著衣服,除了是再一層阻隔與空氣接觸防止受潮外,也讓我們方便吃著不沾手,也減少麻糬上的花生粉與芝麻粉在衣服上作伴的機會XD。

我個人為了想拍照就只好把這麻糬一個個抓出來,一拿才發現這本來在袋子中好像頗好拿取食用的麻糬,居然超軟Q而且很有料呀,沒幾秒就整個往下沉!!

而我在1111時狂買了一堆背景紙,感覺拿幾張搭起來拍照,好像也不錯 (喂,明明是在拍麻糬為何扯到自已敗家買的背景紙)。

麻糬本人實在太軟Q了,沒有辦法好好的替他塑形,也無法判定會不會對半後一邊有料一邊空的,不過剪刀一落下,才發現我多心了,芳塢碼頭料給的很實在,二頭都有份量不少的餡呢!!

從左到右是花生、椰奶酥與鹹香菇。

這下頭的左到右則是紅豆、招牌與芝麻。

讓人吃一顆就印象深刻的就屬這香菇鹹麻糬了,這可是芳塢碼頭獨門口味,鹹香的味道有點類似傳統的草仔粿,但多了花生粉的香氣。

椰奶酥的香氣很淡雅,入口有微微的鹹提味,咦?!我以為是整個甜的耶,沒想到是有奶香的鹹甜風!這倒是我個人第一次吃到椰奶酥口味的麻糬,格外的有趣味外,兒子還自已票選除了花生外就是這椰奶酥是他的愛…..當然,這是因為他那時候還沒有吃傳統原味的關係(大笑),一吃完這椰奶酥就排第三了。

花生,不僅外頭的裹粉是都純的花生粉,內餡也是滿滿的花生顆粒,入口不死甜香氣也格外濃郁。

芝麻,現場看店家快手包料時還頗無感,回到家一剪開….這芝麻第一時間就像是野馬般直接的奔走出來,也太滿了吧!!芳塢碼頭家的芝麻,有香氣無苦感,雖不及花生般的油脂香迷人,卻也不失一番風味。

紅豆,品嚐時是除了鹹香菇外,第二水潤感的麻糬口味了,甜度微微口感細緻。

招牌,裡頭有著紅豆、芝麻與花生,一口咬下時花生與芝麻的香氣難分軒輊,包覆著他們雙方的紅豆倒是維持一派風格,對於喜愛熱鬧口感的朋友,點招牌就對了,3種餡料,一口滿足啊~~~

而面對這一類傳統口味的麻糬,別人家怎麼吃我是不知道,但我從小就是在麻糬袋子的尾端一角剪開,擠出來些直接沾花生粉吃,很是方便哦 (但說穿了其實就是個懶就對了XD….)

此外芳塢碼頭的老闆娘也很貼心,在我帶了綜合、鹹香菇與原味麻糬後,又另外買了20入的禮合組時,他馬上提醒我他們家的麻糬都是當天新鮮現作無防腐劑,雖然說有使用2層裹粉與裝袋來延緩受潮,但目前天冷的情況下至多也只能放室內2天就要食用完畢,不然就要放冷凍,要吃時再退冰(也建議1次食用完畢),但也不能久放,所以建議我想吃時再來買就好,這點真的很加分!不會為了想多賣一點產品,就不阻止我多買(大笑),不過我個人也請他們放心啦,那20入的禮盒是送人的,也是一天就吃完啦!!也推薦給大家這台中在地的麻糬,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
地址:台中市東區建新街48號
電話:04-22809878
營業時間:07:00-19: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