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意想不到的弄麵館。

弄麵館位於台中西區的英才路上,離熱鬧的NOVA只要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從門口的外觀看,很容易誤以為是北方麵館類的餐廳,但其實!!!弄麵館,不賣一般常見的麵點,走的都是特色餐點,像是弄醉鴨、手作肉丸咖哩飯或川味牛腱乾麵 等,富有自已的特色。

老闆本身雖有20多年的西餐底,卻一直念想起自已最開始想要創立的特色麵點有所差異,便心一橫轉型成這間弄麵館,店內的裝潢則是走簡約風格,以2人與4人座為主,間隔夠採光明亮,頗為舒適。

店內無收取服務費,餐具與飲水請自取。

菜單都是以老闆的自身經驗來研發,可以發現裡頭沒有傳統麵點~全是創意餐點。

我們今天餐點有弄醉鴨 100元、和風過貓沙拉 40元、海鹽松露薯條 98元、桂花紅茶 30元 (與小菜合搭加價購 59元)、手作肉丸日式咖哩飯 (附湯與開胃菜) 169元、川味美國牛腱乾拌麵 160元和澎湖酸高麗菜海鮮麵 130元。

桂花紅茶,喝的時候帶著優雅的桂花香氣,喝的時候記得攪拌均勻,整體來說甜度明顯。

附餐的湯品居然是肉骨茶湯,入口鮮甜溫潤,重點是配料滿滿,感覺單點也很值。

兒子則是在海鹽松露薯條上桌時,完全被他的香氣所折服。

這海鹽松露薯條,雖然看上去賣相普普,但對於愛吃松露的朋友來說,真的是很對味!香氣濃郁但入口又不會過重,保有酥脆的外層與綿密的薯泥,難怪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手作肉丸日式咖哩飯,以日式咖哩為主軸,有點像是湯咖哩的做風,香氣明顯入口滑順,其中的肉品不似常見的肉塊型態,而是帶點義式風格的肉丸,整體上的組合挺特別的。

肉丸子的口感很紮實,裡頭也有些義式的香料調味,外頭再沾附滿滿的日式咖哩!!這顆丸子就是混血兒無誤 (大笑)~重點還很下飯。

而且本來還覺得咖哩怎麼會搭配肉丸子的兒子,嚐過一口後居然整盤端走,我跟老公就分到各半顆丸子!他就這樣默默的吃完整份咖哩….果然跟店家介紹的一樣呀,這一道超收服孩子的。

弄醉鴨,一上來就聞到淡淡酒香的氣息(未成年請勿飲酒),一旁還有店家配製的中藥一同入菜。

鴨肉不柴好入口,沾附湯汁更顯甘醇鮮甜,重點是當天食用時,也沒有常吃到的苦韻,感覺是道功夫菜呀!!

和風過貓沙拉,裡頭的過貓口感都是嫩葉,可以感受得到店家很用心的選著,微酸帶著果香的和風醬與柴魚香很合,極為爽口。

小菜則是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全都是由店家自製,當天的秋葵、雲耳和大頭菜都很討喜,是我個人偏好的酸與麻醬的香,而對我來說桂竹筍可以再辣一點,會更合意,不過對老公來說這樣倒顯得恰好,脆度也明顯。

澎湖酸高麗菜海鮮麵,一上桌吸引我們的居然不是菜色,而是這古早味囍字的碗公!而酸高麗菜的鹹酸香則是隨著熱氣若隱若現的襯著,而微酸的酸高麗菜再搭配著大骨湯底,喝得到濃郁卻沒有油膩感,真的不小心會直接把湯喝完呀。

裡頭配料其實不算少,不僅湯頭有鮮,還吃得到海鮮本身鮮甜的味道,麵條吸附滿滿的湯汁,入口較軟卻不會過爛,這傳統白細麵條感覺上很百搭。

自製的辣醬,花椒的香最為明顯,有點麻辣鍋的感覺,吃起來超過癮,和白細麵那種乾淨簡單的口感不同,有厚度多了份嚼勁,口感上也因為調味更加豐富不少。

一同搭配的還有這半熟蛋,沾附著辣油一口吃,對我來說很可以。

而店家特製的滷牛腱,一整個非常入味,不僅吃得到口感與油脂香,還有微微的麻辣,對於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甚至這滷牛腱個人很是推薦,希望老闆不止是搭配麵類,希望還能推出滷牛腱的單點啊,也推薦給大家這間與眾不同的弄麵館,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弄麵館(麵/飯/私房菜)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09號
電話:04-23263771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0:30
公休日:星期三與最後一個星期日

本文與弄麵館合作推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