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濃烈日式風格食堂-Kohakushin琥珀心

琥珀心在三民路上的小巷弄中,附近有停車場,反倒是機車比較不容易停,店內採無菜單料理,像我們這次用餐前,就請老闆設計一套每人500元的料理 (八人份),酒水另計的餐點,道道驚喜美味,一個人吃飽喝足差不多價格落在800元左右,當天沒有喝酒的朋友則是大約650元。

店內十分小巧,雖是開放空間,但裡頭有冷氣與電扇在運作,所以不會悶熱反倒是舒適涼爽的。

而燈具與牆面都有許多巧思等著大家能夠去發現。

我們今天的人數是八位,所以就被安排到店裡最大的空間,小提醒大家,來到琥珀心可是要脫鞋子後才能入內的,所以大家要記得穿好脫的鞋子,座位還有附上墊子,讓我們能夠好好的坐著。

一開始服務人員就送上溼紙巾讓我們使用。

也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只有提供酒水的菜單…

我們當天點了許多酒水價格也差不多在90-200之間,像黑啤、白啤、薑汁汽水、烏龍茶、可樂、礦泉水、可爾必思等……其餘的大多是配套好的餐點。*未成年請勿飲酒

薑汁汽水不說的話,看起來還頗像香繽的感覺。*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可爾必思的杯子看起來超好可愛

玉子燒,我們大家本來說好隨意拍個紀念照就好,這才第一道菜上桌而已,根本失心瘋,擺盤也太美了!

這色澤真的很漂亮!!!

吃進嘴裡蛋的香氣明顯,調味上也不會過於甜,而且十分濕潤有彈性。

烤飯糰,飯糰的二側烤至金黃有些許像鍋巴的感覺,細看才發現那黑色的居然是蚵!

這一道比剛的玉子燒更受歡迎,不論是拍照的程度或是食用。

夾上海苔一口咬下,脆上加脆的感覺很不賴,還可以吃得到裡頭包了不少鮮蚵,咀嚼間總會不經意的就散發鮮味。

店家招待的辣茄子,友人還開玩笑的說有沒有比他辣,事實證明,這茄子簡直是又麻又辣,對敢吃辣的人來說真是極品,而像我們這種只吃小辣的人,最後下場就是狂灌酒水Q_Q。

烤豬肉串,一旁搭配的蒜頭更吸睛,豬肉串本身多汁不在話下,上頭的一抹淡淡的鹹香調味也很對味,讓大家最驚奇的就是烤蒜頭,表層烤至金黃,而內部保有蒜頭本身略為辛辣的感覺,結果豬肉串還沒吃完,蒜頭已被完食…….(這是什麼神奇的情況啦XD)

紅魽生魚片,又是一道一上桌就殺光記憶體的料理,白裡透紅的生魚片很是誘人,加上一旁還有現磨的山葵與金桔可以調味,單吃可以感受到這生魚片Q脆的口感,吃起來還散發著淡淡的煙燻香氣。

搭配山葵又是另一番風味,琥珀心家的山葵有著香氣,與外面常吃到的芥末相比之下,辣度倒是還好,卻更能襯出這紅魽的鮮甜。

老闆說,剩下的紅魽他也沒浪費,直接做成烤魚骨上桌,看這驚人的份量,就知道這紅魽多大尾了吧!烤魚骨的魚肉口感又與生魚片的感受渾然不同,多了份焦香與油脂,很是紮實,淋上檸檬汁後大幅降低了油膩感。

這次聚會的主辦可是對這道四季炙鴨胸料理念念不忘,所以才找大夥來這裡聚餐,那一上桌真是五顏六色不好精彩。

鴨肉粉嫩多汁,吃進嘴裡可以感受到這鴨胸的油脂,再多的形容詞都沒辦法來表達我吃到後的驚喜!

老闆還說一定要搭配這個夏威夷黑火山鹽,光聽名字就覺得很威呀!!(對不起我俗人),入口後除了鹹的味道之外,還帶有淡淡的刺激感,跟這一道鴨胸真的很搭,激推。

這是喝酒聊天聊很久後,大家又加點的雞肉串,主辦說印象帳單上寫的是一串好像是60元(吧),雞肉本身很美味,也不會過於乾柴,只是出場的時間很不對,在享用完鴨胸後,雞肉串就會被比較了~(大笑),不過旁邊的蒜頭還是很吸引我們,結果最後註解居然會落下,來這裡吃蒜頭很讚!!!(那是只有你吧……麥鬧。)

店家資訊:Kohakushin 琥珀心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43巷2-12號
電話:0955-100197
營業時間:18:00 – 0:00
臉書:Kohakushin 琥珀心

喜歡我的文章請至粉絲團按個讚!感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