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老祖灌蛋餅,顛覆你對蛋餅的傳統印象。

老祖灌蛋餅位於東勢區第六橫街的巷弄裡,一旁明顯的地標就是東新國小!主打的手工灌蛋餅很是獨特,與常見的蛋餅的薄片捲起的造型不同,老祖灌蛋餅可是有著烘蛋般的Q度口感與酥脆的餅皮!一口咬下可是雙重享受….我們前往的當天遇到站在門口的老老闆祖永昌先生,也是老祖灌蛋餅的創始人!

除了灌蛋餅,店家還有販售其它傳統餐點,前往的當天我們太隨性,所以沒有先訂購就到現場,八點多到的下場當然就是等等等啦!!所以誠心建議前往的朋友,一定要先打電話訂購,不要像我們傻傻的還慶幸門口沒什麼人,應該能馬上買到QAQ,幸好還點到三份灌蛋餅!!不過糖酥餅就NO速,太可惜了。

現場等候時,店家的手沒停過,不是正在揉麵團做灌蛋餅的餅皮,就是甜酥餅和油酥餅!目前已傳到第二代的老闆祖耀光說,這灌蛋餅與油酥餅是從以前老老闆家鄉安徽的傳統點心,而他們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手也沒閒著,又甩又拉的,就是要把麵粉的筋度拉出來,這餅才會富有層次感入口也更加好吃,加上不同的餅亦有不同做法,一整個看下來真的很費工費時,不過老闆也說,他看著地方鄉親們吃得喜愛他們也感到開心!

尤其現場看到灌蛋餅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只見老闆精準的將蛋液倒入其中,拿捏得恰到好處就停止,果然是門學問,換成是我如果開口沒掌心大,我應該會滿地蛋液流不止吧(遮臉)。

本以為在煎台上挖洞倒蛋液就是等候蛋液熟即可,沒想到事情完全不是我想得這麼簡單!!!

登楞~居然除了煎之外還有一步爐烤的動作,這也太妙了吧….而且烘烤的鍋爐就在煎台的下方,像拉門一樣的左右開啟或關上,會有這動作老闆說因為他們家的麵皮比較厚,所以需要透過這個烘烤的步驟把食材烤熟,另外也會讓整個餅皮吃起來比較不油膩!

剛烘烤過後的灌蛋餅,會整個澎脹超可愛!!!兒子還喊著他想吃這個像小汽球的蛋餅,不過約莫30秒就消風啦(大笑)。

不得不說從側面看那蛋液的份量頗驚人,入口更是感受到整個灌蛋餅呈現出來的特殊口感,真的外層又酥又脆,餅皮又香有嚼勁,而內餡的蛋液本身就有鹹度帶有QQ的口感,其實單吃就很夠味。

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再搭上台中名產東泉辣椒,吃起來更是讓風味更加提昇哦!當然吃起來也感覺比較重鹹些XDXDXD,推薦給大家,這富有特色的灌蛋餅,也提醒大家老祖家的產品都是現點現做,請耐心等候,建議可撥電話詢問以免到現場已完售哦。


哇!超划算~~~喜歡蔬食的朋友看過來,平日只要2xx元,就能吃到飽!!!

店家資訊:老祖灌蛋餅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六橫街104巷30-1號,現址為 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245號
電話:04-25888425
營業時間:6:30-11:00 (每週一公休)
臉書:東勢老祖早餐~灌蛋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