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百花堂舖子~日本職人手做商品近審計新村,2樓有提供餐飲 (預約制)。

百花堂百貨行位於西區的民生路上,一旁就是民生咖啡與美軍豆乳軍,店內原是主打日式器皿販售的店面,今年九月添加了餐飲的部份,以不同的主食佐以日式風格小菜,再搭配有質感的風格餐具,讓人值得細細品嚐。

百花堂百貨行,從門口就有自已獨特的風格,幾次經過也有進來逛過。

濃濃的日式風格與多樣日式陶瓷器,總讓人在此流連忘返,沒想到在今年九月還加了餐飲的部份。

如果你是第一次造訪的朋友,應該都會像我剛接觸時感到驚奇,外頭低調的門面,沒想到進來後,店內那五花八門的產品,讓眼睛都有種看不過來的感受。

滿架上的日式器皿與小物,等待著我們去尋寶。

新增的用餐區是在百花堂百貨行的二樓,用餐需事先預約,因為二樓的座位不算多,沒預定就跑去,可能會遇到位置已滿的囧境,只能鎩羽而歸….

走上二樓更是驚喜,精緻裝潢點綴其中。

茶水與餐具自取,一旁的玻璃櫃略有重量,拿的時候注意些。

趁著剛至12點半還沒有人入座,抓緊時間拍個空景。

上二樓往左望,座位共有3處,2人座2個,沙發區1。

沙發區有略為隔開宛如一處小包廂。

向右望去則是有2人座3個,4人與6人座各1,最底還有塌塌米的座位區。

最底的和室搭配著木造器具與裝潢,極美。

入內還有塌塌米獨有的香氣,讓人想起小時候住的日式矮房,好想躺下來睡一會兒呀(喂)。

百花堂百貨行的菜單如下: 低銷為1瓶飲品,餐點皆現點現做,今天前往時店家表示點1份主食,則1瓶飲品可折抵30元。

我們今日餐是點了咖哩牛肉與日式漢堡排,搭配的飲料則是鳳梨冰茶與奇異果泡泡。

二款飲品的裡頭都泡了隻冰棒,飲品的杯身還有圍巾,頗為新奇可愛,份量上則不算少。

咖哩牛肉與日式漢堡排,一上桌真讓人驚喜,除了店家自製的獨特日式小菜,還用了不同的日式餐具擺盤,卻有著相同的美感。

日式佃煮的竹輪外表明亮,入口後口感帶點Q,味道上微鹹甜帶甘味。

濃郁蛋香的玉子燒很是獨特,本以為會是甜滋滋的,沒想到是微帶鹹香的口味,個人有喜歡這樣的味道。

胡麻豆腐入口軟綿,帶著堅果香,有點像是鹹版的花生豆花。

筍絲則是微帶甜,保有口感,一旁還有店家醃漬的小黃瓜。

米飯入口頗為Q彈飽滿,上頭點綴的香鬆帶甘味,搭飯真的很對盤。

主食的咖哩牛肉,上頭放了不少芋頭條裝飾,很奇妙的口感。

日式咖哩的香氣濃郁,不止配料不少,裡頭的牛腱肉也給得很大器。

牛肉滷得極為入味,軟嫩又不失口感,要不是朋友阻止說等一會兒要再去別的地方踩點,我當下真的超想問闆娘能不能單獨買碗飯 (大笑)。

日式漢堡排 。

漢堡排上頭有著不少蘑菇,底下還有起司片搭著。

點之前店家也有事先說明,漢堡排是牛豬混合,入口的口感上較為紮實,調味與香氣都蠻夠的,如果能再富有油脂些,我個人會更加偏好,也不得不說來到百花堂百貨行不僅能買到日式器皿,用餐的環境也很好拍,餐點的口味偏向家常,擺盤與飲品則是頗美,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愛。

店家資訊: 百花堂百貨行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6號
電話: 04-23055899
營業時間: 12:00 – 21:00
公休日: 每週三
附近停車資訊如下↘ (取自百花堂百貨行臉書)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