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公老坪柑橘野餐日,千人歡慶柑橘節….

全國第一個以柑橘為主題的活動,就在豐原的公老坪舉辦,現場有各式攤販、氣墊城堡及駐唱歌手,還有柑橘套圈圈、DIY柑橘清潔劑、柑橘香皂、柑橘公仔彩繪及小畫家等活動,而且場地十分廣大,可以帶著小朋友玩遊戲、吹泡泡、放風箏,或是放張野餐墊,坐著邊聽音樂邊享受屬於當季柑橘的美味,也是很不賴的哦。(小提醒須自備垃圾袋並記得將垃圾帶走哦!)

公老坪社區為行銷當地農產,從民國101年起都會舉辦柑橘節、荔枝節、桃子節及柿子節。就在去年106年開始舉辦柑橘野餐日,也成為了全國唯一以柑橘為主題的野餐派對。

106年的野餐活動受到許多參加民眾熱烈的回響,在今年更是將場地移至有遼闊草地的公老坪運動公園舉辦,慶幸是個好天氣,雲也多,現場顯得不會過於炎熱,搭配上藍天更加讓人感到舒心。

現場除了藍天白雲是大家自拍或合照的重點,就屬這橘子造型的氣球最熱門!不論大人小孩都與他來上一張照片。

現場約莫30組攤販,類別頗多元,有吃有喝也有玩樂與知識型。

活動是下午1點開始舉行,我們接近1點前往時,約莫已接近3、4百人進場了。

活動的現場還有這免費遊玩的氣墊城堡,讓現場不少孩子們完全就是玩瘋了。

不少小朋友都跟兒子一樣,玩了十數回有,才肯罷休。

在活動開始前,我們也快速的找好一處離舞台近些的草皮。

放上野餐墊,擺上自已帶的零食與飲料,準備欣賞小太鼓及各式素人演唱,甚至兒子後來還愜意的躺下,直接做日光浴。

開場的活動頗振奮人心,看這群小朋友們賣力演出,鼓聲隆隆顯得特別熱鬧喜慶,也做了最吸睛的開場。

活動到場的長官也不少,足以可見推廣的里山計畫裡,這公老坪柑橘野餐日也是水保局、立法委員及市議員們重視的重點規劃之一。

水保局林副局長。

水保局簡分局長。

立法委員江委員。

台中市議員陳議員。

各位長官除了上台演說外,更是一同坐在野餐墊上,悠閒聽著現場的Live演唱,享受這冬日柑橘季帶來的美好時光~

數組素人團隊接力演唱,有搖滾、抒情、流行等等….風格多元,裡頭也有不少耳熟能詳的歌曲,讓現場的民眾也忍不住跟著哼唱起來。

而我們聽著歌聽著聽著就餓了,還好這裡吃的攤販不算少,約莫佔了總攤位的1/3攤,在這裡消費方式分為二種,1是報名成功的朋友將訂金轉成園遊卷使用,2則是直接以現金支付。

像這貓掌燒的攤位,幾乎每一個來到這兒,有孩子的家庭都會來帶上一份!!不到3點就已秒殺完售。

這鍋豐富的湯,可是公老坪國樂團提供的餐點,看上去色香味俱全,看來國樂團不僅演奏功夫了得,就連煮鍋好湯也是難不倒他們。

一旁公老坪家政班也不惶多讓,這一鍋燒酒還沒靠近就已聞到香味。

有的攤位也有提供試吃,也有販售果乾等產品。

除了柑橘是重點主角外,現場還有番茄與其它農產製品。

買了杯波羅蜜牛奶,商家還會很熱情的請你吃看看波羅蜜~味道上有些像菱角,但帶著淡淡的苦味,不過打成牛奶後反而顯得順口,還蠻不錯喝。

最吸引兒子的就是現場的柿子冰淇淋了,我個人則是與友人各買了一旁的柑橘。

現場遊戲與DIY,收費範圍為10-100元,像這套橘子,只要10元,可以丟3次,讓兒子玩了2次才放棄,雖說都沒有投中,可是每投1次,店家會提供1顆橘子讓我們直接帶回,所以沒中也能有獎品,真的很佛心。

還有這流星花園民宿提供的免費遊戲,1人可玩1次遊戲~雖是免費卻也是人人有獎。

逗趣的利用橘子剝片後的造型軟糖,當做筊來擲。

即使沒有成功,還是能拿到一份軟糖吃!

現場還有許多DIY可以參加,有些需要預約梯次(現場),有些則是馬上即可操作。

像這有許多美美的中國結處的DIY是幸運手環,約莫花費10-20分鐘即可完成,一次也只要30元!!讓我也想起以前國中時期,感情比較好的同學們會互相編織手環來贈送對方。

現場居然有百元剪髮,超妙的呀!!

數種DIY體驗,讓兒子最期待的就是這柑橘香皂DIY了,過程也很簡單,主要是讓小朋友在皂液中著色。

事先在底層添加想要的顏色後,由服務人員倒入透明的皂液。

小朋友的工作就是將底層的顏色暈開後即完成,每一個香皂都有獨一無二的紋路。

彩繪公仔也是人氣很旺,不少小朋友可是專心的將公仔畫上心中最理想的色彩。

另外現場還有清潔劑的DIY,我們就沒有參加了,因為阿關的娘家和好鄰居們,幾乎是每個人都會,我家裡已有三、四瓶啦,有柑橘皮、柚子皮、蘿蔔皮與檸檬皮,各式清香的清潔劑都有,只待我翻牌子使用!

在現場還有數位書法家,下筆揮灑沒1分鐘,就出現了一張張應景的門貼與春聯。

這我也馬上帶了一副回家,費用則是隨喜~我便將餘下的園遊卷全數投入啦!

沒一會兒的功夫,與友人會合時,我們手上各自都帶了不少戰利品(大笑),也恰好橘子的品種不同,也因此各分享了半袋。

除了好吃好玩,最重要的就是來到這兒認識里山的介紹,所謂的里山不是地名,而是指住家、村落、耕地、池塘、溪流與山丘等混和地景。藉由當地居民的合理運用,除了能夠提供了村落裡所需的食物,額外的附加價值還有加強在地文化,進而達到環境永續利用的目標,是公認的永續型社會生態生產地景。

除了介紹公老坪外,還有其它二處發展成里山社區的簡介。

細看這農遊計畫,可是提供了台中區各季何處可農遊,了解四季採果樂!也讓人覺得來到這兒不止能享受一段悠閑的下午時光,還能了解在地文化與享用在地農產,非常推薦,頗讓人期待108年的柑橘野餐日的到來。

活動名稱:【公老坪柑橘野餐日】
活動地點: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坪頂巷23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