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美食,燒金爐洋食家庭料理。

燒金爐洋食家庭料理位於霧峰夜市的對面,靠近霧峰市場這,平常夜市沒經營的時候,附近超級好停車,店名十分的有趣叫燒金爐,餐點偏向重口味的創意料理,而店裡空間較少,前往時建議先預定,餐點使用在地生鮮食材,現點現做,蔬菜用料豐富,很有可看性與飽足感,之前休息時間是星期五,因為霧峰夜市是星期五,但目前已改成星期日公休。

店內環境。

門口放滿了許多當季蔬果,從窗口探進去還看得到牆面上滿滿的貓頭鷹圖案。

在燒金爐洋食家庭料理點餐後,需要先付款。

如果不知道如何點餐,也可以參考他們牆面上的建議或是服務人員介紹。

除了食材本身的調味,如果還有想添加其它風味,也有不少調味料可供選擇。

店內的座位不多,建議前往用餐還是先預定比較好,阿關這空景是趁用餐完,店家也已準備休息前拍的,不然裡頭本來可是坐了不少人!!!(千萬不要告訴我,現在還是坐不少人Q_Q)。

牆面上則貼上不少店內相關資訊,整體來說風格頗日式。

燒金爐的由來也寫在牆面上,原來爐火象徵餐館的命脈,並結合廚師所學之燒菜技術及惜食材如金之道德成就每道料理,所以才把店名取做燒金爐,是不是很有趣呀!

除了店名有趣,店內還處處都看得到貓頭鷹的蹤跡,雖是假的但卻也很讓人感到療癒。

店內菜色。

燒金爐的菜單如下,看得出來餐點的豐富度十足,有適合家庭、朋友聚餐或單人食用的料理。

燒金爐洋食家庭料理也有為素食的朋友們著想,菜單裡頭也有一份屬於素食朋友。

餐具用了餐紙巾包著,裡頭附上的是叉子和湯匙。

阿關當天與老公和小叔一同用餐,總共點了四份餐點,前菜都相同的附有紅茶、湯、飯、沙拉。

紅茶本身喝起來不會過於甜膩,而沙拉給的份量雖然不多,但吃得出新鮮,醬汁酸甜的口感更顯得開胃。

今天喝到的湯是虱目魚丸,湯頭本身很鮮甜,喝著很讓人感到舒服,魚丸則是被兒子吃掉了,想必應該是不錯,因為他吃了一個又拿了老公的吃。

單點的花枝條,份量尚可,外皮炸至酥脆咬起來調味得宜,不致驚豔但味道倒也算是不錯。

祖傳祕製照燒雞腿,小叔的女友是說這腿肉皮有脆度,咬下去腿肉裡油脂盡出與照燒鹹甜醬汁混合著,十分融合也不會因為口味較重而搶了腿肉本身的風采。

木炭燻烤梅花豬排,雖說吃不太出來炭火的香氣,但肉排本身醃漬的味道也極為下飯,建議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再點碗白飯,因為真的很搭!!

肉排咬起來真的極為軟嫩,深受兒子和老公的喜愛,最重要的是肉排居然是給二片,也讓他們倆父子不用面對肉排切不均勻的局面。

古早味香醋炸排骨搭香菇高麗菜燉飯,不得不說這高麗菜燉飯真的太讓人喜愛了,口感和味道都帶有種古早味的感受,炸排骨給的份量也是二塊,不過對我們來說這排骨的做法比較不屬於我們偏好的口感,而且咬下去粉漿與排骨略為分離。

法士達起司鐵板雞肉(附玉米餅皮),一上桌服務人員就交待要快點拌均勻,這樣起司才能與食材緊緊的巴附在一起,但大家也知道阿關怎捨得自已先吃,肯定是相機先呀!!!拍照時鐵板整個茲茲作響,香氣時不時的就來勾鼻子一下,真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附餐除了米飯外,還有這玉米餅皮,雖說服務人員建議包著配料一同食用,但阿關與兒子則是沾著醬汁搭著吃,感覺也很不賴。

看看這拌勻的邪惡畫面,真是讓人口水直流,而且在拌勻時,可以發現裡頭的青菜真的超多!!完全就是炸開來呀,對於喜愛重口味的我們來說,雖然感覺這道法士達起司鐵板雞肉,可能會因為奶香而感到膩口,但事實上還好,反倒因為調味上帶有些微的辣,刺激味蕾而更加的一口口吃完。

整體來說燒金爐洋食家庭料理,口味上都比較重,空間也沒有很大,所以需等到用餐人員都到齊了才會帶位哦!!!餐廳的上菜速度蠻快的,收拾的動作也是很快,菜單上的料理有些看上去很有創意,就留到下次再來品嚐,份量以女生來說非常足夠,男生則會建議再點一碗飯(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太會吃的關係…..),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燒金爐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甲寅里民主街59號
電話:04-23390811
營業時間:11:00-15:00 、 17:00-21:00
公休日:每週日
臉書:燒金爐洋食家庭料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