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老店,梅子餐廳,各式經典台菜。

梅子餐廳位於台中市沙鹿區的中山路上,在地經營將近30年,老闆的格言就是『只做自已喜歡吃敢吃的料理給客人』這就是梅子餐廳的人情味,店內主打海鮮料理,除了每天從澎湖空運來台的海鮮,還有就是從固定船家裡採買的新鮮漁獲,除了保證品質,也希望每個來到梅子餐廳的客人都能夠吃得滿意。

梅子餐廳的空間不小,適合各式聚餐,除了合菜有菜單外,其餘全都現點時價海鮮。

梅子餐廳裡的海鮮約有六成都是從澎湖空運過來,原因是家中大嫂娘家在澎湖是從事著漁業,品質看顧的到,整個檯面上放滿了海鮮,搭著冰塊感覺全都在閃閃發亮著。

回到桌上時已放置了二壺飲品,一份是冷飲-自製的梅子冰沙,酸酸甜甜解膩少不了他,一份是熱飲-無糖茉香綠,溫熱的喝也很舒服。

桌上的小菜,梅子餐廳醃製的丁香菜脯和泡菜,二者都很是開胃,而且相較之下,泡菜的辣度頗為明顯,丁香菜脯反而帶著甘甜味。

綜合生魚片,看當天的漁獲有那些為提供標準,今天裡頭則是有紅魽、旗魚、黃鰭鮪魚、鮭魚四種。

紅魽入口時可以感受到肉質較脆,尤其現今秋冬之際,紅魽除了脆還帶有油脂,更是增添其鮮甜,算是與其它生魚片入口即化的口感明顯不同,而鮭魚軟嫩肥厚的口感也是很不錯,除了各式菜絲和現磨的山葵可以搭配外,一旁還有金桔與檸檬可以使用。

醬燒鮮軟絲,這也是正好時令對的漁獲,先乾煎煎熟後,再利用醬油上色,這醬汁的搭配吃起來有種熟悉的味道,小時候阿關的阿嬤也是用這方式來煎煮旗魚,只是在梅子餐廳是軟絲。

軟絲Q彈有厚度的口感和醬汁的搭配,更是把軟絲的鮮給提了出來,吃著吃著好像到了海邊一般,也讓阿關想起了已過世的阿嬤….真讓人懷念的菜呀。

梅汁白鯧,記得阿關家小時候,只有過年時才能吃得到白鯧,來到梅子餐廳想吃點就對了!!整隻白鯧很大氣的就躺在盤子上,一旁還放置了梅子,用了乾煎的方式再淋上梅子汁,一整個就很酸甜開胃。

烏魚子切角,這種吃法阿關還是第一次看到,沒想到真是我大驚小怪了,原來這在梅子餐廳很常見,切成塊狀的烏魚子,咀嚼間更能感受到烏魚子的鮮與軟Q的口感。

建議第一口可以搭著蘿蔔吃,再來可以搭上蘋果,二種吃法都有不同的感受,蘿蔔口感略帶辛辣與烏魚子搭配有互相抬橋的感覺,而換成蘋果則有鮮上加鮮的感受,端看個人喜好去品嚐呀!!

石老頭煨酸菜,這菜一上桌,聽服務人員講著這是石老頭煨酸菜,啊?!你說什麼死老頭!?我們大家還覺得趣味得很,可這菜好吃得很呢!!

原來這是一種叫石老的魚,使用了他的頭部來煮食,整道菜富含濃郁膠質,而且肉質細嫩,搭配梅子餐廳自製的酸菜,湯汁極像酸白菜鍋超下飯的。

三杯紅鰷魚,這一道菜一入口軟棉的魚肉就化在嘴裡,口頰內整個鮮味四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尤其三杯的醬汁更讓人想請老闆送來一碗白飯了。

龍膽涮涮鍋,一上桌又是一道讓人嘆為觀止的料理呀,豪氣的把龍膽石斑片成魚片,老闆說就是新鮮才敢這樣子吃原味。

看看這狀觀的龍膽魚片,等一會全都要下鍋煮啦!

拿來涮魚片的鍋底還有蛤蜊與簡單的佐料,現在看鍋是半透明的,等一會兒魚片全落進去後,鍋就會變成接近白色了,因為龍膽石斑的鮮甜油脂全都與湯頭融為一體啦!

當然我們也可以一片片涮,可是真的很熱!覺得手快熟了…..

涮好的魚片,整個看起來極度Q彈!

雖說涮魚片可以顧及魚的嫩度,可我想還是直接把魚片全都落入鍋中比較快!你們說是不是。

XO蝦仁炒飯,本來以為會是辣的,沒想到完全不會!米粒也粒粒分明,炒至乾爽不油膩。

一眼望去,裡頭的蝦子還真不少,完全是真材實料,香氣很夠。

海菜滑蛋,一開始阿關還誤會是髮菜,想說怎麼顏色不太一樣,後來看了菜單才發現是海菜。

這道海菜滑蛋,海菜富有嚼的口感,和滑順的蛋整個成反比,是一道很有衝擊性的菜。

季時鮮水果,沒想到這時候還吃得到西瓜,甜度很夠,一旁還有鳳梨可以食用。

甜點,山粉圓愛玉,甜度反倒不明顯,淡淡的很順口。

除了水果、甜點與梅子外,店家還提供了自製的檸檬片,吃進嘴裡感受到上頭帶有甘草的甜味與香氣,把他與餐後甜點混合也頗為對味,更是為今天的餐點劃下完美的END,也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梅子餐廳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2號
電話:04-2662536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臉書:梅子餐廳
官網:台中沙鹿梅子餐廳

本文與愛評網合作,不論是否自費或邀約,都真實呈現自己風格。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