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手作DIY烘焙,唯樂小時光。

唯樂小時光位於豐原的博愛街上,離豐原火車站步行過來也約莫不到10分鐘,主打DIY的手作烘培,店裡強調使用高檔原物料,如昭和麵粉、日本上白糖、宇治抹茶粉、藍絲可無鹽奶油、有機檸檬等等,收費卻並沒有額外的高單價,就是希望來這兒DIY的人沒有太大的負擔就能享受到好食材,也希望透過手作的作品,能夠感受到他們對食材上的用心。即使等候成品完成的時間也不無聊,附近有太平洋百貨與豐原廟東 ,步行也只需2-3分鐘,店附近不易停車,但轉個彎就有收費停車場,對於開車來的朋友也方便。

一進門就能感受到在唯樂小時光的自在,店內裝潢使用簡單的色調與許多小物,加上燈光,讓人感覺到溫馨與自在。

店內的各式食材也都放置得井然有序,並且標上名稱,對於烘培新手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畢竟許多食材都長得很像,但一不小心放錯食材可就會毀了自已的心血,這阿關本身可就有慘痛的經驗…..

與食材緊連著的還有烤箱與微波爐。

冷藏櫃裡頭也放滿了食材,近年來好像大多數的店家使用的都是職人鮮乳。

店家還特別介紹自家的無鹽奶油是使用了Lescure藍絲可奶油,這可是榮獲AOP、PDO雙認證過的優質食材,奶油的分子細緻,本身則會散發出淡淡的臻果香氣,很是獨一無二。

*AOP 、PDO分別是法國與歐盟的官方品質保證,標章字義為「法定保護產地」。

除了無鹽奶油來頭不小,就連底層貌似不起眼的袋子也是店家的嚴選食材,有日本明治上白糖、日本昭和低筋麵粉,之前阿關有吃過上白糖做的產品,感覺上確實有比較細緻,說是上白糖裡含有少量的糖蜜吸濕性較砂糖好,口感上較為溫潤,味道也較為清爽輕盈!!

再往後頭走去,有簡易的茶水間與廁所。

後方則有洗手台(提供冷/熱水),清洗完的用具則是直接放上架來滴水。

最末端則有個小包廂,適合三、五好友來同樂時使用,包廂的低消為4份DIY,感覺上很不錯。

裡頭的食材也是一應俱全,很方便。

阿關與老公帶著兒子,也就做二份甜點,所以就用不著包廂!!!(到底怕做出來的產品多丟人,不想讓人看XDXDXD)出來外頭坐著即可, 外頭的座位底下則有放置籃子與插頭,可供大家使用。

唯樂菜單如下:每一種產品的下方都會寫著完成後的數量、時間、價格與難易度。

最重要的規則大家一定要遵守,才能有良好的DIY環境,像今日我們一家三口來,就需要製作2份餐點+1份陪玩費 50元,以人口計算。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動工啦!而唯樂小時光,有駐點烘焙師加上服務人員不時會來關照一下大家的進度,所以不用太害怕,放心去做就好啦~~~(當然是要照著平板的指示放手去做!)

每一回來到烘培的地方,總是可以看到他們倆父子努力合作的樣子,也可以看到兒子逐漸成長可以幫忙。

唯樂小時光還很貼心的準備小椅子,讓帶著孩子的家長們也能讓孩子有著參與感。

一切照著平板拿取材料即可,重要的是份量不要拿錯了就好。

許多步驟由我們大人帶著小孩做,也更加的增進親子關係。

當然免不了有些時候只能大人接手,大家有看出來我們第一份作品做的是什麼嗎!?我們的作品就是重乳酪蛋糕 難度雖是4顆星 但老公說還好 (哼哼 很囂張呀!)。

店家也很是細心,在我們做到一定步驟時,會主動來告知我們烤箱需要預熱了,也會幫我們掛上屬於自已的號碼牌,不至於讓我們手忙腳亂的。

有時像是將半成品放置烤箱(或取出產品)的動作,店員們也會主動幫我們,除非是我們要求要自已做,原因不為他,就是怕我們不熟悉烘培而不小心會燙傷自已。

完成第一份作品後,我們要做好的,就是好好的把店家器具洗得乾乾淨淨,再去拿取新的器具裝填第二份產品的食材。

第二份的食材後,兒子則是表示很多事能自已做的,就希望自已來,所以不論是幫忙拿材料或是簡單的設定與打蛋白,幾乎都是他自已完成的,當然有些重的材料還是由爸爸拿,份量也是由爸爸丈量,打蛋白時還一直推開爸爸,表示自已可以把第二份產品的蛋白打發打好。

這第二份的作品是戚風蛋糕,可說得上是有50%兒子做的。

輕輕的刮開成品 。

店家還有小撇步傳授,要輕壓一下這烤好的戚風蛋糕,才比較容易脫模。

結果第二份產品比第一份產品還快完成!!後來太餓了,我們就吃光他了(喂,並沒有!!!!),但真的做完又聞到香氣超餓,我們就先到附近的廟東吃了午餐才又回來。

唯樂小時光家的盒子雖然大了點,但配色很漂亮,而回來後,因重乳酪蛋糕還是需要冰久一點才好吃,所以我們就先吃戚風蛋糕啦!

這一份戚風蛋糕,吃起來確實很不錯,因為蛋白打發的恰好,膨鬆度佳,加上吃起來很是香甜,一下子兒子就吃快半顆掉了!!

重乳酪蛋糕的乳酪味強烈濃郁,搭著底層的餅皮一起吃也很舒適,這次二款蛋糕對阿關來說都很成功!喜歡做甜點的二父子也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唯樂小時光離火車站也不遠,阿關家離車站近搭火車過去也方便,加上附近還有廟東可以逛不用怕餓到肚子,最重要的是唯樂小時光選用的食材很不錯,強調不使用化學原物料,也讓阿關下次再帶兒子造訪的意願提高,畢竟食安問題很重要,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唯樂小時光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博愛街8號
電話:04-25285123
營業時間:11:00 – 21:00
臉書:唯樂小時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