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康寶十全藥燉排骨藥膳養生食補。

康寶十全藥燉排骨在台中算是大家很熟的店家,我們一家子也頗愛這類的食物,每每回南區的婆家時,也會特意到康寶十全藥燉排骨購買,除了比較近之外,最重要的是有小孩後我們幾乎是以開車為主要交通工具,附近有路邊停車格,還有萬壽棒球場的停車場,對我們頗為方便,其中我們偏好的產品以支骨和排骨為主,支骨可以吸食骨髓而排骨的肉好啃,不論是冬天或夏天都很適合吃,尤其是在店面裡食用,好處就是不用吃的滿身汗。

鍋爐上的湯頭總是熱騰騰的冒著煙,不用靠太近就能聞到甘甜的香氣,幾乎每次我們來到這兒,快接近用餐時間就會湧進不少人潮,果然大家跟我們一樣,都覺得吃藥燉排骨是不分季節的,而且每週二藥燉排骨特價85元,超划算的呀。

店家的牆面上會寫著一些需注意的事項,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康寶菜單如下:除了常見的排骨和支骨,也有販售雞湯、羊肉湯、豬心、豬腳等各種湯品,還有很特別的雞仔豬肚鱉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而像我們這一家,老公愛吃飯的,如果前往當天比較餓,總會再點碗滷肉飯當主食來搭配,而我個人偏好麵線和椒麻米麵條,吃了幾次品質都很穩定,算蠻不錯的主食選擇,另外康寶也有提供小菜,算是應有盡有頗順應潮流的。

來到康寶沒有什麼強制如何搭配才適合藥燉排骨,尤其不餓卻又嘴饞時,也可以像我們這家一樣點了滿桌小菜來搭配著吃,也是很OK的,一旁的沾醬裡頭是混合豆乳和豆瓣醬,與羊肉爐的沾醬為異曲同工的感覺。

筍干,真的酸又油整個很入味,吃起來那口感上很過癮,我每回來這兒總是忍不住會點上一份獨享。

雖說每次點的時候都知道康寶家的青菜是用燙的,然後拌上調味後上桌,但還是忍不住會覺得口感太像熱炒的,我想蒜泥應該是大功臣之一。

米血,是屬於較傳統的鵝(鴨)米血,口感較為粗糙入口咀嚼較為軟些,簡單的醬油膏搭上薑絲就很對味。

康寶家的藥燉湯頭是屬於回甘型,喝起來沒有嚇人的中藥濃烈的氣味,反倒是因為裡頭添加了紅棗、枸杞、甘草後,顯得有淡淡甜甜的味道,這樣一碗放著,沒多久就默默的順順的喝完了….康寶家的湯頭都是一樣的,湯品裡的食材份量也是固定數量,如果需要加湯,則是需要80元,一來是湯品與食材的比例問題,二來也讓人覺得續加湯頭不如再點一碗還比較划算。

像老公和兒子的最愛就是這支骨了,不管是來到康寶或是去夜市都要點上一碗,雖說支骨的肉不多,但那其實不重要,因為對他們而言,最重要的其實是他偏好吸骨髓和啃軟骨!滿滿的一碗就能讓他們開心的渡過這晚餐時刻。

無肉不歡的我,則是比較喜歡排骨和雞肉~排骨本身很入味,咬的時候也吃得到湯頭煨煮至肉裡的清甜,尤其是與骨頭連接的地方,很不容易啃食但又覺得這樣才有吃排骨的感覺,偶爾老公和兒子也會來分食排骨的肉,不過對他們而言最愛還是支骨。

椒麻米麵條則是店家推薦的,當時還覺得這小小一碗,配料也不是很精彩,到底有何好推薦的,但沒料到這樣小小一碗,就讓愛吃辣的我,第一次試後就粘住了。

米麵條採用台南手工米麵條,讓不能吃麩質產品的朋友也能安心食用,店家還教我一招,就是把藥燉排骨的湯頭加到麵裡,除了可以增添入口的滑順度,還可以吃到不同風味的感受。

椒麻米麵條,一整個混合後,聞得到椒麻的香氣,感覺上應該辣度會驚人,不過實際食用後發現麻的香氣大過於辣度,對於敢吃辣的朋友來說應該算是小菜一碟,但不得不說這米麵條有點厲害,即使有時候我們會先喝湯後才吃主食,回頭來吃的時候還是會覺得,這米麵條跟剛上桌時一樣保有Q彈的嚼勁呢!

康寶家除了提供瓶裝飲料外,也有提供自家熬煮的飲品,冬瓜喝起來甜度夠,洛神烏梅則是烏梅口感較重些。

麵線,沒有過鹹的味道,主要是靠底層的醬汁提味,口感上不會軟爛顯得較有彈性,這樣一份份量很夠,再搭上一碗湯就很有飽足感。

滷肉飯,老公最常點的主食,康寶家的滷肉飯是屬於肥肉比例較高的滷肉,上桌時就要快點攪拌,滷肉遇到熱飯後,油脂即直接化開與飯融為一體,搭配有些滷肉上頭帶皮的QQ口感,讓他個人很是喜愛,鹹度也不會過於凸顯,簡單而順口。

藥燉雞湯,想喝雞湯時,除了自已煮之外,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來康寶喝就好,像我們一家夏天來到這是以藥燉雞湯為主,冬天的話我們通常會選麻油雞,雞肉吃起來倒不是軟嫩口感,覺得比較結實有咀嚼性,或許是店家選用仿仔雞的原故,不過像對於我們這類想吃藥燉湯品又沒時間的人來說(其實我是懶….遮臉),康寶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也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康寶十全藥燉排骨御膳養生食補-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395號
電話:04-24735222
營業時間:16:00-23:30
臉書:康寶十全藥燉排骨御膳養生食補-大墩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此文與康寶合作推廣,本人確實為康寶的常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