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大祥燒鵝海鮮餐廳~平日超值合菜只到九月底。

大祥海鮮燒鵝餐廳位於台中漢口路上,臨近台灣大道二段,附近有收費停車場,老闆兼主廚的葉祥忠曾擔任過日月潭「涵碧樓」的中餐主廚,對店內食材的新鮮也有嚴謹的要求,店裡的牆面上還有許多各大報紙版面的美食報導。

店內多為圓桌,一旁還有三個包廂 (20人、10人、15人,可打通成一包廂,需低消,詳情請與大祥聯絡。),適合公司聚餐或是大家族聚會來使用。

店內有販售數種啤酒與飲品,任君挑選。(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不同季節來到大祥都能遇到許多不同的當季漁獲。

裡頭擺滿了不少從澎湖空運過來的野生鮮魚。

還有雞佛、鮮蚵、豬腰與大腸等。

活水流動的水缸回回來都能瞧見有不少海鮮,所以我們不管任何時間來到大祥都能吃到新鮮現撈的水產。

如果是第一次造訪的朋友,看著牆面上的招牌,選喜歡的點就對啦。

我們今天來是吃平日限定的超值合菜,滿滿一桌,七菜一湯只要3000元,不限定內用,外帶也沒問題,即日起至九月底,裡頭有生魚片三拼、招牌燒鵝 1/4隻、白灼澎湖小卷、避風塘大蝦、鮑魚鮮蝦粥、當季清蒸鮮魚、炒鮮蔬與野菇雞湯,這樣子總共是六人份的份量。

生魚片三拼,裡頭有旗魚與鮭魚二種生魚片和2款小菜。

生魚片本人不會變動,二款小菜則是有滷豬腱肉、蟹腿肉、涼拌冷筍與韓式泡菜,總共有4種選項去輪,所以每一次前往可能巧遇的組合會略有不同。

新鮮生魚片的厚度與大小蠻可以的,口感保有彈性。

豬腱肉的蠻有嚼勁,滷得十分入味,讓人有越吃越香的感覺。

切片的蟹腿肉上頭則是淋了胡麻醬,還蠻搭的。

鮑魚鮮蝦粥,使用生米與自製高湯(裡頭添加了大骨與堅果)慢火熬煮,再加上鮮甜白蝦與鮑魚片的砂鍋粥。

白蝦裡的蝦膏都融入粥中,把整鍋粥都染成誘人的色澤,讓人看了就想馬上開動。

而個人較偏好第一輪可以撈滿食材與粥同食,品嚐蝦與鮑魚的口感。

第二輪則是只盛粥搭配店家獨門的XO醬一同品味。

二輪下來就收服了粒粒分明帶有口感的粥、濃郁鮮美的高湯與自製香氣滿點的XO醬。

避風塘大蝦,選用六尾新鮮草蝦,裡頭再搭配店家自製的酥炸麵包粉與蒜酥。

大祥也很貼心,已經事先將草蝦本人開背去泥,讓我們可以方便吃。

咀嚼時更能感受到草蝦Q彈的口感與滿滿的鮮蝦氣息。

酥炸過後的麵包粉與蒜頭不止吃草蝦時很合拍,他們也很適合加在白飯或是粥裡一同品嚐。

白灼澎湖小卷,澎湖直送的小卷看起來份量也不少,簡單汆燙的方式呈現,讓人品嚐到小卷那鮮甜海味直送腹中,沒有使用過度的調味來襯托,反而讓人對小卷那Q彈口感的印象深刻。

如果偏好重口味的朋友也別擔心,一旁還有附上芥末醬油與薑絲,搭著吃也很不錯。

招牌燒鵝 1/4,獨家秘方醃製兩天後再以麥芽風乾一天後才進行燒烤的燒鵝,是不少饕客前往大祥時的指定菜色。

薄脆油亮的外皮雖不至於咬下時有如餅乾般酥脆的聲響,但吃的時候還是能感受到鵝皮的酥度。

而鵝肉入口鮮甜,咀嚼時更能感受肉質裡的油脂,加上酸酸甜甜的冰梅醬很加分。

清蒸時令鮮魚,新鮮的魚用清蒸的方式就能吃到他本身的鮮甜。

我們這次吃到的是石斑魚,份量上看起來也不小尾,吃起來肉質紮實帶有彈性,略帶油脂更顯鮮美。

上頭還有放置薑絲與蔥絲,搭著魚肉吃又是不同的風味。

炒鮮蔬,吃魚吃肉當然也要來點青菜才能安撫一下罪惡感(大笑),這次搭餐的蔬菜也會隨著時節略有變動,像我們這次吃的是波菜,說不定下回再來就變成高麗菜。

野菇雞湯,大量鮮菇搭配枸杞、烏骨雞(約十兩)與蛤蜊一同燉煮,沒有多餘的調味,喝得到雞湯的甘甜、蛤蜊與各式菇類的鮮。

這次吃到的烏骨雞口感較為軟嫩,裡頭吃得到金針菇、秀珍菇與杏鮑菇。

餐後來上一碗甘甜的雞湯做個完美的END吧,也別忘了這樣滿滿一桌,內容物有:生魚片三拼、招牌燒鵝 1/4隻、白灼澎湖小卷、避風塘大蝦、鮑魚鮮蝦粥、當季清蒸鮮魚、炒鮮蔬、野菇雞湯。平日星期一至五,午晚餐時段,七菜一湯只要3000元,不限定內用,外帶也沒問題,即日起至九月底。

店家資訊:大祥燒鵝海鮮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一段47號
電話:04-2312106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大祥燒鵝海鮮餐廳 桌菜菜單如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