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Ali88燒鵝之家,想吃道地的燒鵝免飛香港,來這兒就對了!

Ali88燒鵝位於台中市黎明路與朝馬路交口,路過那顯眼的黃色非常容易被發現,附近有不少路邊收費停車格及停車場,上頭的招牌上還寫著台中最好吃的燒鵝,有別於油淋的方式,這兒的燒鵝都是使用大火烤,濃郁油脂盡出後更顯誘人。

中午時段門口還有提供外帶的餐盒 (需提前一天預定哦)。

門口這拍照已經是我們後來吃飽才拍的,上頭的雞鴨鵝已所剩不多,一旁還有脆皮燒肉也超吸睛的,下次來肯定要試試。

店內的裝潢頗有時尚感,才剛開店就已有人前往,空間寬敞燈光充足,店內多數使用大圓桌,桌與桌的間隔也很夠,店內還有冷氣與風扇吹拂著,很是舒適。

店內有販售多種啤酒與飲品,任君挑選。(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li88燒鵝之家菜單如下,有招牌料理、主食、冷盤沙拉、熱情現炒、鹽烤、砂鍋、新鮮時蔬、湯品類,看上去招牌料理都是以燒臘類為主,也更讓人期待今日的餐點。

我們今天四個人,店家推薦了有港式燒鵝 1/4、香煎豬肝、黃金豆腐、玉乳飄香鬆、當主食吃的芋頭米粉湯 (小)、二碗白飯與二瓶飲料,餐點後續也頗快就送上桌。

香煎豬肝 200元,這一道才上桌,我們全都超驚訝,這豬肝的厚度根本驚人,看上去一整個很是大器。

上頭的醬汁滑順醇郁,鹹甜中又帶著微微的酸提香,一口咬下時,熱呼呼的豬肝就像是吃排餐肉一樣,有鮮甜的肉汁滲出,放涼了則是有著豬肝特有的脆口感,打翻我對豬肝的既有印象。

黃金豆腐 200元,貌似簡單家常的菜色,卻更顯得出師父們的用心。

這外層酥香內部滑順再炒上濃郁鹹香的鹹蛋黃,整體融合恰當讓餐點風味提昇不少,上頭的鹹蛋黃也不會撒得非常誇張卻香氣富足,也吃得到那沙沙的特有口感。

玉乳飄香鬆 360元,與常見的蝦鬆不太一樣,Ali88燒鵝之家的蝦鬆吃起來香甜可口,保有強烈的濕潤度,不管是搭著生菜時,那口感清爽,或是搭著飯吃時,溫潤甘甜,都讓人印象深刻。

餐點的上頭撒了滿滿的油條,酥脆口感與軟嫩的香鬆超對比。

每一口都吃得到彈牙的蝦仁丁,讓愛吃海鮮的兒子眉開眼笑的,而且甜甜的更是打開了這孩子的胃口,一個人就吃了一碗半的白飯。

看看這蛋黃流洩真的是超誘人的啊!!!

港式燒鵝 (1/4)  450元,有著燒臘40餘年經驗的香港師父駐店,繁複的製作過程,就為了呈現最完美的燒鵝口感,一旁還有店家自製的醃蘿蔔,酸酸甜甜的爽脆口感,真的是超解膩,個人覺得這一道完全可以單賣。

燒鵝明亮油潤的表層是經由風乾燒烤等程序,才能夠呈現如此誘人的色澤,一口咬下那微微的酥脆口感深得我心。

鵝肉保有肉香超啾西的,咀嚼時鮮甜的肉汁就這樣在口中奔放,吃得到口感卻不會過韌,不柴不膩很是對味。

一旁還有附上冰梅醬,酸中偏甜的口感,想必又會擄獲不少女孩兒的心!

芋頭米粉湯 (小) 280元,上頭滿滿的油蔥酥,原以為湯頭會是濃郁有稠度的,卻意外的非常甘甜,雖有濃郁香氣卻很順口,讓人忍不住一碗喝完又添一碗,店員路過也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加湯。

米粉的Q度明顯,份量也蠻夠的,吸附湯汁時更讓人明顯吃得出,這湯頭中的胡椒香氣很足,我們吃著吃著還笑稱這胡椒應該要獨立拉出來,出一道胡椒蝦才是,甚至最後我們還打包了餘下的湯頭,準備回家再放一些料繼續吃,真的是超香。

裡頭除了米粉外,還有大量的芹菜、香菜,搭配著芋頭、魚丸及蛤蜊,炸過的芋頭燉得非常軟嫩,入口就像芋泥般直接的化在口中,讓愛吃芋頭的我,完全給這道菜滿分,也推薦給大家,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店家資訊:Ali88燒鵝之家(原東興路燒鵝之家)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871號
電話:04-22543388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00 、下午5:30 – 下午9:00
公休日:每週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