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虎珍堂菓寮新作,散步甜點-虎月燒,老闆來一份帶著走,逛遍虎尾大小街頭。

雲林伴手禮虎屋更名虎珍堂,除了位於自強街的本店,目前更是在中山路上推出二號店菓寮門市,除了有熱門的地瓜糕點伴手禮,還有散步甜點虎月燒,陪你逛遍這附近的景點,而且虎月燒的紙袋也很有文青感,更是適合帶著它來一同拍照。

虎珍堂菓寮門市就座落在虎尾的中山路上,附近步行至有名的虎尾鐵橋和糖廠吃冰也僅需5分鐘。

2021年4月底再訪時,本來想進到虎珍堂菓寮門市再拍2樓,因為看到已重新整修完畢 (需消費及預定),只能說假日人超多的,完全無法進入(笑),不過門市旁邊的小景緻倒是有難得的空景,立刻拍個幾張,留待平日再訪時來拍2樓吧。

附近也好停車,而且店的一旁也有付費停車場,停一整天也只要六十元,完全可以在這兒安排個半日遊。

虎珍堂菓寮本身是利用老屋改造重建,所以復古的外觀因此保留了下來,一整個非常日式風格,如果不說,還以為是來到了日本的街道上。

走近時可以發現虎珍堂菓寮與本店的虎珍堂略有差異,就是這兒有推出新的餐點,散步甜點-虎月燒,每個只要50元,就能吃到虎珍堂熱賣的伴手禮憨吉濃濃乳酪哦~

不僅店外風格復古,店內裝潢也採用大量木造,微薰的燈光加上涼爽的空調,更是讓人備感放鬆舒適。

進到店內等候虎月燒時,店員還熱心的拿出試吃品讓我們食用,有憨吉濃濃乳酪與蜜薯厚布蕾,一旁還有附上冷泡茶,非常貼心。

店內目前只有開放一樓,二樓預計之後會規劃成故事館,主要是因為這中山路上多為日式建築,希望能夠結合附近的景點與透過自已本身的故事來讓大家更加了解虎尾這個地方,這也讓我很期待,老闆娘還說日後就能到二樓,往糖廠那望去,說不定能看到正載著甘蔗的五分車哦。

樓梯一角還有放置這幾年來開業的產品照片和得獎推薦,而且這虎珍堂的伴手禮,我們家也收過幾次,非常真材實料值得推薦。

店內的常溫櫃架上不僅有介紹,雲林是『憨吉』(地瓜)的故鄉,全台有半數的地瓜全來自雲林,而虎珍堂更是透過地瓜來開放各式甜點,像是追劇時必備的烤薯片,過年常吃的牛軋糖,還有適合當中秋月餅的紫薯流心酥跟虎丸御皇吉!!

不僅好吃好看更是得獎不斷,拿來自用或送禮都沒問題,甚至虎珍堂的產品精緻到還被稱為地瓜糕點界的LV呢。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下手購買的朋友也別擔心,詢問店員時,他們都會過來細心介紹,讓我們了解產品大致上的味道哦。

像是下圖左邊的御皇吉就是選用大甲『芋』、鴨蛋『黃』和雲林的憨『吉』取名,食材即是名稱,好記又好理解,右邊的紫薯流心餅,以紫薯為本體,內餡則有麥芽,有時溫度較高時,麥芽會軟化有流動感,所以才稱為流心餅。

虎珍堂菓寮門市除了常溫架外,另一側櫃台處則是冷藏伴手禮區,店家會提供盒子,在3-4小時內我們都能夠保持食材的新鮮度 ,而且對於容器也都謹慎選用,像蜜薯厚布蕾使用的金杯,就是從日本特別進口,耐高溫烘焙專用金杯。

門市這次提供試吃的產品就是這蜜薯厚布蕾與憨吉濃濃乳酪,上方的是蜜薯厚布蕾,在蜜漬過的台農66號地瓜裡頭添加了香草籽,增添了香氣的層次感,本體除了本身的奶香外,還拌入了台農57號地瓜的香氣,吃起來很是滑順算得上是入口即化,下方的憨吉濃濃乳酪經典原味更是人氣商品,我們家收到的伴手禮也幾乎是這款或是虎丸御皇吉。

除了有原味的憨吉濃濃乳酪經典原味外,店內還延伸出來另一款憨吉濃濃乳酪宇治金時,將抹茶混入這憨吉乳酪裡,再選用屏東萬丹蜜紅豆與濁水溪米製成的手工麻糬,交織而成新的產品,店家說這款乳酪抹茶香氣盛,地瓜香甜,也是不少人買回家當下午茶點心的好選擇。

我個人這次買回家的是這紫薯米蛋糕,除了色彩吸睛,重點是兒子跟老公都喜愛紫薯,他們真的超過份,我買回家後,一口都沒吃到就被倆父子給消滅了Q_Q,照老公的說法,這顆紫薯米蛋糕層次感很是豐富,吃起來水潤度很足,加上底層的麻糬微微的增加口感,而且他個人很喜愛裡頭的黃色地瓜,除了香氣較盛也吃得到甜香,但不會過於甜膩,所以他跟兒子二個人就把這一顆當早餐直接吃完.…..

當然這兒的另一項主打是散步甜點-虎月燒,只見老闆很專心的在鐵板上畫(滴)出二個相交的圓。

在老闆煎餅的同時,現場的我們口水真的都快流出來了,外型和銅鑼燒相似,空氣中散發著蜂蜜的甜香,我與老公都覺得,這根本還沒吃就有種幸福感產生。

一個虎月燒從無到有大約需要4-5分鐘,而每次可煎9份,算是產量不大,但完成的時間也蠻快,尤其是吃到後非常推薦,這真的很值得等候,老闆還說我們去的時間太早,他們才剛試營運,之後來還會在上頭印著『虎』的標記,那時候質感會更加分。

看著老闆放入滿滿的萬丹紅豆,讓我們充滿期待。

登楞,加上熱賣的憨吉濃濃乳酪即完成。

看看這質感十足的虎月燒,一個只要50元,買4個也只要180元,我們一家子當然就是買4個呀!!而且之後還會推出虎月燒與精選台茶 100元的組合,下次有到虎尾來的朋友可別錯過。

而且利用麻繩和紙袋包裝的虎尾燒,外在不僅看起來文青風十足,也挺環保的,內在吃進嘴中更是滿足。

香甜的餅皮搭配不膩口又軟綿的萬丹紅豆,最後衝擊的是這憨吉濃濃乳酪,老實說,這我一顆真的不夠,實在是太誘人啦,也推薦給大家,有到虎尾時別忘了來這兒走走,除了買些伴手禮,也可以吃吃這散步甜點。

附近也有不少可以去走走看看的地方,像是往河堤道路方向步行3分鐘到糖廠(不需門票)吃個冰。

步行5分鐘到虎尾鐵橋(不需門票)欣賞虎尾溪四周的遼闊感(鐵橋來回約半小時)。

或是往林森路的方向去,步行約8分鐘有虎尾合同廳舍,看看這變身成誠品書局與星巴克的老警局,格外的有氣氛 (不需門票)。

星巴克的對面則是雲林布袋戲館,小小一間的,走走看看約莫20-30分鐘 (不需門票)。

同一條街上步行不到1分鐘,還有雲林故事館,這裡原本是台南州虎尾郡的郡守官邸,在這裡集結了在地生活、藝術、教育與文化等功能,還有本土文學作家的作品,很值得進去走走看看(需門票50元,12歲以下孩童需大人陪伴)。

也可以像我們中午去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需門票 100元/大人,50元/兒童)用完午餐,才到虎尾鐵橋慢遊半日哦!!

店家資訊: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原名虎屋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3號
電話:05-6323639
營業時間:10:00 – 18:3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