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區,想吃鍋,吃銄鍋~滿足系鍋物,平價就能吃到冷藏厚切肉!

銄鍋位於台中市東區的十甲路上,主打冷藏肉專門的滿足系鍋物、內用飲品與霜淇淋無限量提供,就是希望我們能夠在想吃鍋時就想到吃銄鍋,而且店家側邊也有幾個車位,附近也不難停車(可詢問店家),對開車前往的朋友還蠻方便的。

門口的等候區旁還有面花牆能讓愛拍照的朋友拍個夠。

進到店裡則是整體以霧灰色為主軸,搭配亮橘色系,感覺很是獨特,座位則是有像這類的吧台區,極適合單人用餐。

另外也有提供多人用餐區,有4-8人座,不僅桌面寬敞,桌距也很足夠。

醬料的種類齊全,有蔥花、沙茶、蔥醬、蘿蔔泥、蒜泥、白醋、辣椒、辣椒醬與醬油露都有,另一旁的飲料機則有冬瓜檸檬與日式無糖煎茶可供選擇,個人會覺得飲品選項較少,不過能夠無限暢飲也不賴啦,而且這裡提供的冰是霜淇淋,到時候再自已來轉,愛吃幾圈就幾圈。

銄鍋菜單如下: 銄鍋的點餐方式是以單人鍋計價,湯底選好後再選套餐肉品搭配副食,共鍋費則是99元,可折抵餐點,用餐時間為90分鐘,其中店內最主推的就是冷藏肉,很推薦可以試試。

今天湯頭選的是原味昆布湯、清甜扁魚湯 (+60元)、田園番茄湯 (+50元),主餐的話店家推薦了冷藏肉多多 (嫩肩18 oz) 499元、銄要拚一下 (沙朗牛4 oz+冷藏霜降牛4 oz) 350元跟鮮魚小海陸 (鯛魚/鱸魚/雞肉) 158元,副餐則選了手工刀削麵 (+10元)、豬油拌飯(+8元)、招牌打拋飯 (+20元),另外單點了辣拌牛肚 99元與海三鮮 (鮮甜白蝦/鮮蝦滑/蛤蜊) 168元。

原味昆布湯,銄鍋提供的鰹魚昆布湯頭,口感帶著甘醇清甜,不管是煮蔬食或涮肉都很合適。

田園番茄湯 (+50元),裡頭除了有番茄丁之外還添加了義式香料,喝起來帶著番茄微酸的果香,義式香料的氣息則是有意無意的出現著,蠻順口的。

清甜扁魚湯 (+60元),裡頭添加了油炸酥脆後的扁魚,湯頭一整個鮮味十足,尤其是我們後來把鮮蝦、蛤蜊與魚片都加進去煮,對湯頭更是相得益彰,也很合適。

菜盤的配色十分繽紛,裡頭有高麗菜、大A菜、金針菇、香菇、絲瓜、玉米、南瓜、蛤蜊等食材,也有起司魚豆腐、鱘味棒、餛飩、貢丸、豆皮、油豆腐與豬血糕等火鍋配料。

放進鍋裡一整個放好放滿。

銄鍋選擇的火鍋配料吃來都在水準之中,其中最讓我們感到驚豔的是菜盤中的餛飩與貢丸。

貢丸是丸中丸,吃顆丸子有雙重口感,彈牙又多汁。

餛飩的裡頭則包著一顆完整的蝦仁,鮮甜味很足,口感也頗好。

副餐的選擇是手工刀削麵、豬油拌飯、招牌打拋飯,還單點了辣拌牛肚。

豬油拌飯,上頭放了類似油蔥酥的配料,飯的口感還不錯。

招牌打拋飯,味道上比較不像印象中泰式的打拋豬,入口吃起來帶著辣,帶有番茄香,又辣又香醬也足夠,對愛吃辣的朋友來說應該會蠻喜愛的。

手工刀削麵,其實是愛吃烏龍麵的我,發現銄鍋居然沒有!不過店家有推薦我可以試試他們的手工刀削麵,也是蠻有口感的,不會輸烏龍麵!

煮好後的刀削麵口感真的很不賴,有麵體的韌勁卻又好嚼,而且我本來只是想放在兒子那借煮一下的刀削麵,他一吃後一整個欲罷不能,最後我只吃到2條麵Q_Q,所以蠻推薦有小朋友的可以點這副食。

另外單點了辣拌牛肚,口味上個人覺得比小辣再高一些的程度,以麻香為主。

整體滷得很是入味,不會過於死鹹,牛肚處理得也很是乾淨,味道濃郁卻不腥,雖然是小辣以上的程度,但有種越吃越香辣的感受。

冷藏肉多多 (嫩肩18 oz) 與銄要拚一下 (沙朗牛4 oz+冷藏霜降牛4 oz)。

冷藏肉多多 (嫩肩18 oz),滿滿的肉就這樣放在桌上,視覺上頗為震撼!

比起現切冷凍的肉來說,冷藏肉裡頭更是保有水份,肉質與肉汁的呈現都會較冷凍肉來的好吃許多。

像是嫩肩(板腱)這類本來肉質會略為偏向結實口感的肉,冷藏處理後的口感更是凸顯出肉的好品質,雖說依舊是吃得到筋的口感,但入口感受則是較為軟嫩。

銄要拚一下 (沙朗牛4 oz+冷藏霜降牛4 oz) 。

沙朗,切的面積十分大塊,看起來就很大器!

沙朗牛吃起來肉質口感頗為細緻,咀嚼之間又帶點Q彈,涮全熟的話會有點過頭,建議7分左右會更洽當。

霜降牛的油花看起來尚可,雖是切成長條狀,但一片的份量也不小。

口感上也是頗為軟嫩,帶有些許嚼勁,咀嚼間更能感受肉汁的香甜。

鮮魚小海陸 (鯛魚/鱸魚/雞肉)。

雞肉本身看起來皮薄肉質頗細嫩,油花較少的感覺,上頭還灑了些芝麻點綴。

入鍋煮後的肉質也挺飽滿有嫩度,不會乾柴略帶油脂感,比想像中的還更有肉汁。

海三鮮 (鮮甜白蝦/鮮蝦滑/蛤蜊)。

鮮蝦、魚片、蛤蜊與鮮蝦滑,都很推薦煮在清甜扁魚湯裡,除了有本身扁魚加持,鮮上加鮮的香氣更是誘人。

鮮蝦極好去殼,口感鮮甜又有彈性,肉質紮實好好吃,非常推薦愛吃海鮮的朋友千萬不要放過他們,魚片的口感也頗為鮮嫩,放滿盤中再一一消滅,真不虧是滿足系鍋物,不管肉類或海鮮都挺讚的。

肉質飽滿的蛤蜊讓兒子吃得很開心,直呼下回來他還要單點蛤蜊。

鮮蝦滑,細看可以發現到不少蝦子本人的肉體,每管可以分成4-5,而且吃得到整隻蝦的Q彈口感,這一道我們也蠻愛的,下回應該還會再多單點他的台(大笑)。

而吃到最後如果湯頭不夠的朋友也別擔心,銄鍋是可以加湯的唷,基本上是請服務人員協助添加,但如果同行有開4鍋的朋友,店家則是會放一壺昆布湯底讓我們自行添加,不過要是點選較特殊口味湯底的朋友,還是要請服務人員協助添加。

店家也很貼心每桌都有提供一個漏勺,讓我們能把浮在鍋物上層的雜質去除。

飽餐一頓後再來份霜淇淋結尾,真的是幸福~店家說之後夏天可能會再引進冰淇淋,更是讓人期待。

店家資訊: 銄鍋 十甲店
地址: 台中市東區十甲路223號
電話: 04-22129977
營業時間: 一至四11:30-14:00、17:00-22:00
週五 11:30-14:00、17:00-23:00
週六 11:30-23:00 週日11:30-22:00

店家資訊: 銄鍋 昌平店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50號
電話: 04-22333881
營業時間: 平日17:00-02:00(最後供餐到01:00)
假日11:30-02:00(最後供餐到01: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