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麵食,飛天食鋪麵館,清爽到位的小麵館。

飛天食鋪麵館位於太原北路上,主要販賣的食物以麵食、滷味為主,近期增加了飯食類產品,滷味為主打商品,老闆是從市場攤販轉型成現在的店面型態,這間店不是說吃了會讓你覺得超美味到飛天的浮誇料理,卻有著平凡幸福的滋味,每一口都讓人感覺到心安,希望老闆能繼續如此的維持品質,讓我們能夠享用到這舒服的料理,如果你本身喜歡清爽沒有多餘調味的食物,可以來試試看這飛天食鋪,說不定也會合你的胃口。

當初我們是與友人至附近的喬安格斯珠寶學院去手作金工,DIY到晚上肚子都餓壞了,聽裡頭的服務人員說附近開了間還不錯的麵店,很餓的話可以去那裡吃吃看,本來只想填飽肚子不打算拍照的,沒想到!這一吃覺得不能只有我吃到呀…..隔天又跟友人約來這裡。

店裡的座位不算多,但以麵店來講好像很足夠,牆上還畫了光復新村般的圖畫,老闆說著,這可是請朋友專程畫的,除了畫作外,牆上還高掛著幾塊小木牌,看起來是在等我們翻他們牌子來侍寑是吧(這是宮庭劇看太多的症頭嗎?!)。

店裡採半自助式,需要碗筷自取,烘碗機的旁邊還放滿了調味料,除了辣醬有分二種之外,其中老闆還特別說他們家的蛋花湯跟別人家的不同,我們要喝的話可以添加店裡的龍眼醋,會更對味。

一旁的冰箱內還有提供飲料/水/酒等產品。

滷味就這樣一字排開,每天滷的食材都會有些許不同,原因是老闆覺得品質有到位的滷味才會端上桌。所以昨天吃到的豆皮,今天因為浸漬的程度不夠,要到晚上才能提供了。

店裡的滷味有算一份多少與用秤的,全看個人喜好。

飛天食鋪的菜單如下:品項多為麵類為主,聽老闆說飯類可是這個月才開賣的!昨天來沒有點到飯,今天當然要試一下,我們點了陽春麵(乾),肉燥粄條(乾)、雲吞湯、蛋花湯、蘿蔔貢丸湯、麻醬泡菜、瓜仔肉燥飯、爌肉飯、滷味(嗯,我知道我們很會吃XD)。

小菜很快就上桌了,敢吃辣的極建議要試試老闆家的自製辣椒,放在麵裡或滷味中都很不錯 。

百頁豆腐吃得到Q彈的感覺,一旁的花生很綿密卻不會過頭,而且老闆給的蔥花超多!!

麻醬泡菜,這口感很特別,我們昨天已有點過一次,泡菜本身脆度與酸甜味都有出來,激似台式泡菜,但又多了一股香氣與濃郁感。

滷味,當天吃到的都無雷,豆干裡頭水份很足,隔間肉不軟爛口感很夠,尤其是昆布,我們吃到時還覺得訝異,那薄度比常見的昆布(老闆強調不是海帶)少了一半,入口雖說保有口感,可咀嚼間就化在口腔裡,鮮味讓友人感到喜愛,如果喜歡昆布的朋友,真的可以來試試。

爌肉飯,感覺上比較單純的只有配菜與爌肉,爌肉選用與東坡肉相同的三層肉塊,滷得入味可肉本身並不會軟爛,保有嚼勁,而米飯上的紫色配菜,是醃漬過的紫高麗菜,酸酸甜甜又帶著清脆口感,不說真會以為是芒果青蜜餞之類的食物。

瓜仔肉飯,與其說是瓜仔肉,倒不如說是香菇肉燥更為恰當,香菇的香氣勝了瓜仔味不少,肉燥本身的瘦肉也不會過於乾澀,細細品味時明明是鹹香味足的瘦肉肉燥,卻悄悄的添加圓融感,這才發現裡頭還有老闆的小心機,切至極細的豬皮夾帶著些許的脂肪,吃起來不但更有口感也加添一些層次感,這瓜仔肉飯清爽的很有心機,我們很喜愛。

友人點的陽春乾麵,裡頭沒有加上肉燥,而是以老闆自製的油蔥酥提香,麵體吃起來比昨天她吃的湯麵更有Q度,畢竟沒有整個泡在湯裡,明顯有差異,所以喜歡軟爛口感的朋友,可以點湯麵來試試。

肉燥粄條,粄條的口感本身就比較軟些,老闆依舊給配料不手軟,大把蔥、香菜與豆芽,搭配些韭菜提香,即使把所有食材全都混合在一起也沒有過於油膩的感覺,可味道很到位不會清淡無味。

飛天食鋪家的湯頭也是頗為特別,主基底是柴魚與昆布,和常見的大骨湯頭不同,所以更顯清爽,貢丸是手工製的,頗有咬勁,味道倒是尚可,蘿蔔有煮透好入口。

雲吞湯則是吃起來很有古早味,很難形容的口感,我想主要還是雲吞的鮮肉裡,那胡椒與眾不同的關係,除此之外,還有一味味道似曾相識卻說不上來。

蛋花湯,果真像老闆說的與眾不同,原來這裡頭加上了肉燥。

本身蛋花湯雖說加了肉燥,加強湯頭的濃郁感,但加上龍眼醋又是不同的風味,我與友人各持一方意見,她覺得沒有加的就已經夠味,阿關則是覺得添加後,整體湯頭的味道又更為凸顯,所以大家下次有到飛天食鋪不妨可以親自體驗一下。

店家資訊:飛天食鋪麵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28號
電話:0939-59259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
公休日:每週六 (或依臉書公告)
臉書:飛天食鋪麵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