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尋找烏日美食-林家粿,隱身明道花園城之中,傳統古早的好味道。

林家粿位於烏日明道花園城裡,除了販售碗粿,還有炒麵、肉粽與各式湯品,是許多烏日人早餐的好選擇之一,小時候,我很愛吃碗粿,但是每次想要吃就要跑到台南,才能吃到懷念的好滋味,沒想到在烏日也有一間傳統的好味道。


每週六還有推出芋粿、甜紫米糕與粿粽,芋粿我有吃過,芋頭本身味道很足,老闆是選用在地芋頭,整體來說,芋香濃厚,味道質樸,吃起來不致粘牙,煎過之後更是美味。缺點就是,也是很容易一早就賣完…..所以想要吃的時候,可以先跟老闆預定,菜單,價格對我來說蠻合宜的,但就是要早點去,不然就只剩撲空的份。

要幫老闆拍包食物的樣子,老闆還害羞的說他不上鏡頭,不要拍他。

平台上放著就是滿滿的碗粿擺料,滿滿的菜脯與筍丁,站在旁邊就能聞到香氣。

老闆給料可是很大方的,白碗糕(無肉)一碗才25元,滿滿的料,肉粽35元、炒麵30元、油豆腐湯則是20元(有些照片是2019重拍的,所以畫質比較好一點XD)。

細看可以發現餡料是利用些許的黑胡椒與油蔥提香,既簡單又不失美味,這就是傳統的好味道。老闆有說,他們的碗粿是純米下去蒸製,而且選舊米中最佳的品質,才能把碗粿的香氣發揮到最大,搭上老闆提供的醬油膏,整個畫面太滿足了!

一口咬下,碗粿真的很真材實料,看起來Q彈紮實,入口即感受綿密,在口齒間散發著米香,搭上菜脯、筍丁爽脆的口感,與適當的調味,這實在是超幸福的呀!雖然這幾次都沒有買到鹹碗粿口味,不過差異就在於鹹碗粿的本體有參著絞肉,沒有很大量,卻分布得很均勻,適合喜歡比較熱鬧口感的朋友,因為每一口都能吃到些許的碎絞肉。

炒麵,也是我們家愛吃的中式類別早餐之一。

林家粿的炒麵對我們來說肉燥沒有太重的油膩感,搭上辣醬,這不就是台中人愛的傳統味之一嗎?!

吃完炒麵就是要來碗熱熱的湯才對得起自已!!(喂,自已在規定什麼習慣)他們的湯品我都已經喝過了,湯底都是一樣的裡頭有放蒜泥,如果早上希望清淡一點的朋友,要記得跟老闆告知不加蒜泥哦。

油豆腐湯的配料有筍絲,有別於一般湯品是給蔥花與香菜,這碗湯品喝起來很有層次,利用筍絲特有的酸度,引導出高湯本身的鮮甜,再搭上油豆腐本身的豆腐香,單吃的話,喝上二、三碗都沒問題,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是蒜頭愛好者XD。

碗粿與芋粿都是傳統的好味道,也深得我們的喜愛。老闆店裡還有賣肉粽(35元)。

食材看得出來有香菇、瘦肉條與碗粿上的擺料。食用口感偏傳統,口味較重,也不失美味,最重要的是,買碗碗粿就能順便再帶顆粽回家當午餐。超方便的呀!!(喂,說好的家庭煮婦賢妻良母呢?!)

每年端午前的15天就可以開始訂購肉粽,在端午節(含當日)的前三天,林家粿早餐就暫時休息,專心交付大家新鮮的粽子,如果有需要冷凍的粽子也記得事先告知店家,不然當天都會是拿取新鮮熱乎乎的粽子哦。

店家資訊:林家粿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興祥街20巷1號
電話:0920-559593
營業時間:07:00-售完為止
公休日:每週一

如果喜歡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與分享文章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